活动预告
线上分享 | 创新变革,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与创业机会 6/6 Online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22-06-06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校友会视频号

活动演讲人: 高超、王海蛟、缪丰东、孔凌飞、曾智文

活动背景:

随着医改持续进入深水区及社会资本大力支持,近年来中国医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信息化、数字化也进一步拉开跨界融合的序幕,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等诸多环节均存在创新与成长的时代发展机遇。尽管带量采购、DRGs等医保控费政策向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但作为与全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医疗健康产业,依然是长期值得关注的优质赛道之一。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与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合作,邀请来自医疗行业相关领域的资深高金校友,一起深入了解医疗行业的投资与创业机会。创新变革,科技赋能,顺势洞悉医疗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主办方: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

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

活动支持:SAIF校友事务部

活动时间:6月6日(周一) 晚19:00-21:00

活动报名:


分享嘉宾


高超(MBA2014FT)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医药行业分析师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FMBA,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曾历任上海飞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用事业、生物医药行业分析师,现就职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生物医药行业分析师,主要覆盖IVD产业链。


王海蛟(EMBA15期)

高特佳投资集团

执行合伙人、投委会委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复旦大学MBA,生物学硕士。拥有逾十五年医疗行业的创业、管理和投资经验,累计投资逾60亿元人民币。经典投资案例:热景生物(688068)、安必平(688393)、联影医疗、微策生物、方舟健客、博安生物、博奥赛斯、安诺优达、华银康医疗、鑫诺美迪、和合诊断、联影智慧、联影智能等。2021年荣获中国 40U40 最佳直投基金青年投资人、中国年度IVD精英投资人TOP10;2019年荣获第一财经中国股权投资50人,2019年荣获中国最值得关注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等殊荣。

缪丰东(GES3期)

江苏美安医药股份(NEEQ836163)创始人

缪丰东,南通医学院医学学士,神经外科专科医师,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上高金/ASU项目DBA。江苏美安医药股份(NEEQ836163)创始人,并担任旗下美安雷克斯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神经康复领域领先的康复机器人硬核技术开发平台,全球唯一的自平衡外骨骼康复机器人Rex、助行康复机器人、激光康复机器人等系列产品)、美安嘉唯生物(消化疾病创新疗法开发平台,胃食道返流疾病快速诊断、药物、手术诊疗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CEO。

孔凌飞(MBA2010PTA)

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 CFO

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MBA曾先后就职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华泰证券;,现任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于财务会计、证券分析、一级市场等领域具备丰富的理论及实务经验,对于资本市场的估值及运作模式有深刻理解;目前在上药云健康分管公司财务及资本运作。

曾智文(MF2014)

PrimeCapital Funds医疗行业分析师

复旦本科2014年毕业,高分子科学系转专业到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目前在Prime capital(美元基金)做医药行业研究,主要覆盖创新药和创新器械板块

主持人:


屠炜颖(MF2009)

中金公司 医药行业分析师

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 联席秘书长

医药行业分析从业12年,曾任职于申万、国君医药团队,擅长前瞻性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