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线上分享 | 双碳战略背后的逻辑以及投资创业机会 4/22 Online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22-04-22 19:00 - 20:30

活动地点: 校友会视频号

活动演讲人: 李冶、赵天意、林耿东

活动背景:

2021年中国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双碳”目标的提出将把我国的绿色发展之路提升到新的高度,成为我国未来数十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之一。那么,“双碳”目标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谁将主导双碳?双碳下企业的投资与创业机会有哪些?SAIF文创协会与SAIF篮球俱乐部(筹)合作,邀请来自新能源相关领域的资深校友,从时间洞察、空间对比、战术分析等维度分享对“双碳”战略的理解与思考。巨大的变革往往推动内部和外部新秩序的建立,为下一个新秩序和繁荣埋下种子。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成长的风口,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主办方:

SAIF文创协会

SAIF篮球俱乐部(筹)

活动支持:SAIF校友事务部

活动时间:4月22日(周五)世界地球日 晚19:00-20:30

扫码预约直播


分享嘉宾

分享主题1:“双碳”目标下的中国能源转型与发展


李冶(EMBA7期)

国家能源局原监管总监

李冶,国家能源局原监管总监,长期在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大型央企任职,从事装备制造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能源工业发展等管理工作。

分享主题2:双碳之三国演义-国家路线与技术方向简析


赵天意(GES6期)

英飞凌 行业市场及产品总监

SAIF篮球俱乐部(筹)拟任会长

先后于中国石化、施耐德电气、泰科、英飞凌等多家中外能源500强企业工作,从事能源领域工作超过25年,长期负责风电、光伏、储能及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行业市场及战略分析,在电气应用领域发表多篇论文,先后取得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复旦大学MBA、德国科隆大学交换硕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和美国ASU大学DBA学位,营运个人公众号“天意读书”,年读书近200本。

分享主题3: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策略


林耿东(MBA2014FT)

璞泰来(603659)投资部负责人

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硕士,交大高金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曾获得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全球排名第二)全奖博士offer。10年以上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工作经验,曾任职于新材料行业世界500强公司,先后从事过研发、技术服务、销售管理等岗位,对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企业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后转型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投资,先后任职于国有背景PE公司、市场化VC公司和上市公司投资部、拟上市公司投资证券部等,对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各阶段的投融资和上市公司的投资并购具有较为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