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暨大咖对话|量化智慧领航 AI赋能金融新篇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4-03-30 13:00 - 17: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阚睿

活动背景:

在全球化与数字化背景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正引领金融领域的新变革。量化投资作为这一变革的领军者,以其前瞻理念和独特优势,引领投资市场迈向新高峰。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深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旨在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为量化投资的发展注入了活力。然而,尽管量化投资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和潜力,但它作为神秘领域仍被许多市场参与者视为“黑匣子”。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联合量化俱乐部特举办此次“量化智慧领航 AI赋能金融新篇”,旨在搭建学界和业界共同交流的平台。我们将深入剖析量化投资的现状,分享风控及合规的权威政策指导,并探讨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中的应用;帮助年轻学子多维了解量化行业的现状,把握未来的趋势和机遇,以协助他们的个人成长。欢迎感兴趣的您一起和我们相聚,共同开启这场金融领域的智慧探索之旅!


时间:2024年3月30日,13:00-17: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

议程:

活动主持:张雅各老师 交大高金金融MBA项目组

13:00-13:30 签到

13:30-14:20 主旨演讲:量化投资风险控制与市场影响

阚    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14:20-15:10 对话I:AI时代下,机器学习重塑投资逻辑

阚   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李涛涛 上海鸣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TO 

赵   涛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险总部资产管理部量化投资经理

15:10-15:20 “椿风”茶歇

15:20-16:30 对话II:量化资管及财富管理行业展望

陈  雅  高金金融MBA22PTG班长,高金MBA学联量化投资俱乐部会长,华泰期货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陆  强  高金金融MBA 22PTC班长,高金MBA学联量化俱乐部副会长,高金世家俱乐部 副秘书长

            高金学生管理量化基金项目秘书,威廉欧奈尔投资管理金融数据主管

罗  琳  山金期货创新业务总监,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

姚东博 高金金融MBA 23PTE,竹润投资量化基金经理

张  潜  高金金融MBA 22PTG,友道智途自动驾驶工程师

16:30 自由交流


嘉宾简介

1710918830910076257.png

阚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加入高金之前,阚睿教授在中外一流金融机构工作二十多年,包括摩根士丹利,瑞银第一波士顿等。曾任中金基金总经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票自营负责人。曾任中国证监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阚睿教授对于衍生产品定价,利率及利率曲线模型,量化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阚睿教授曾在国际学术刊物Mathematical Finance,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中发表文章。其中与Darrell Duffie合著的“利率的收益率因子模型”(Duffie-Kan模型)在金融业界和学术界都得到广泛的引用。

1710919841909015967.jpg

李涛涛 

上海鸣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TO

累计多年行业工作经验,3年金融科技研发,2年证券公司项目孵化负责人,5年量化私募技术负责人/CTO经验,熟悉量化交易流程,看好量化投资在国内市场的未来前景。

1710919959003080235.jpg

陈雅 华泰期货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交大高金金融MBA22PTG班长

高金MBA学联量化投资俱乐部会长

 复旦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后加入瑞银集团管培生项目,在瑞银中国开展多方位的轮岗及期货相关的风险管理工作,后加入东证期货寰球事业总部担任全球业务开发,目前担任华泰期货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多年来,服务国内外知名量化及低延时策略专业机构,目前在高金积极推动量化投资俱乐部的发展。

1710920435612036510.jpg

陆强

威廉欧奈尔投资管理 金融数据主管

交大高金金融MBA22PTC班长、高金学联量化俱乐部副会长、高金世家俱乐部副秘书长、高金学生管理量化基金项目秘书;毕业后从事嵌入式底层开发,加入威廉欧奈尔集团后,先后从事于金融软件数据、量化数据、量化平台以及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研发岗位。


1710920042706084263.jpg

姚东博

竹润投资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

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学学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在读。熟悉从因子挖掘到模型开发及交易的全线工作。曾担任上海盈沛投资量化研究员,上海通怡投资量化研究员,投资经理。

1710922064771007627.jpg

张潜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 FMBA 22PTG

量化投资俱乐部 学术研究部研究员

上海友道智途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驾驶算法开发工程师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 智能驾驶算法开发工程师

汽车领域从业6年,人工智能领域从业7年

1711441884526003585.jpg

赵涛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险总部资产管理部量化投资经理

中山大学信息计算科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工程硕士,香港城市大学优化算法研究员,FRM,多年华尔街金融领域建模工作经验和多家国内上市公司AI领域场景架构设计和落地实践经验。大数据应用建模高级专家,AI自然语言处理高级专家,平安产险AI自然语言组负责人。现任平安产险资产管理部量化投资经理。




高金MBA学联量化投资俱乐部(SAIF Quantitative Investment Club,简称SAIF QIC或SAIF Quantclub)成立于2016年10月,旨在突出量化金融和技术支撑的特色,专业深度与跨界广度双轮驱动。SAIF QIC的使命是:为量化投资专业人士及爱好者搭建量化投资、资产定价、资产配置等领域的专业交流和资源合作平台,同时积极拓展量化投资的外沿和边界,与基本面投资、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方向交叉融合;愿景是:致力于打造高金“宽客”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努力构建商学院量化交流平台。

1710918655786078604.jpg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