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10月14日 上海 | Why SAIF?创业马拉松 - 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3-10-14 18:30 - 21:3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李刚强、杨战勇、张知为、于璐嘉、戴成君、杨赟

活动背景:

商业模式是对企业经营的综合描述。是指企业如何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实现价值。德鲁克曾说,今天企业的竞争已经不单是产品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那么怎样的商业模式才能让企业源源不断地赚钱,实战过程中,从投资人视角判断商业模式有哪些标准?又有怎样的现实案例?本次活动特邀头部基金一线投资、退出业务负责人,并邀请了数位在行业内拥有资深实践经验的交大高金MBA校友一同探讨“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活动议程

日期:10月14日(周六晚)

时间:19:00 – 21:3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5教室

主持人:

张永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办公室资深招生老师                           

19:00-19:10 活动致辞  

19:10-20:10 主题演讲: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李刚强

知名投资机构 董事总经理

原中科创星 董事总经理

20:10-21:00 圆桌讨论:商业模式构建之道

杨战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0级金融MBA

德勤中国 家族办公室和家族企业战略咨询总监

于璐嘉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MBA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战略客户部 /投资银行部 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负责人

张知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MBA

佛若斯特沙利文 执行总监 

戴成君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MBA

靖亚资本 高级投资总监 

杨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MBA

泰豪软件股份 董事、副总裁

21:00-21:30 创业微酒会

嘉宾介绍:

李刚强改.jpg

李刚强,知名投资机构董事总经理。拥有12年风险投资经验,曾在中科创星、联创永宣、九鼎投资、上市公司从事投资,累计投资近30个项目,超过14个项目顺利退出。著有市场第一本关于退出电子书《投的好,更要退得好》,拥有丰富的投资、退出、创业经验。

杨战勇.jpg

杨战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0级金融MBA,目前就职于德勤中国,负责家族办公室和家族企业的战略咨询,在金融行业拥有超过19 年的战略咨询经验,为金融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企业战略规划与转型、私人银行战略咨询、交易与并购等方面的服务。作为中国第一批私人银行家,曾于2015年创办了国内领先的联合家族办公室,一直致力于国内家族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

张知为.jpg

张知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MBA,目前担任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的执行总监,拥有将近10年的咨询行业及资本市场服务经验,参与过诸多为大型企业定制的战略咨询项目,并作为项目组核心成员和项目经理为众多筹备上市的企业提供独立市场研究和尽职调查。

张先生参与服务过的客户登陆A股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以及港股和美股等多个资本市场。项目经验涉及行业包括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通过对行业深度的研究和分析,张先生及团队帮助企业客户发掘自身竞争优劣势,洞察行业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及资本市场路径。张先生也与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银行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于璐嘉.jpg

于璐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MBA,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战略客户部 /投资银行部 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负责人。所负责的细分领域包括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自2020年开始,主导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集成电路行业推动工作,目前已指导分行各经营机构布局获客上海地区乃至全国头部集成电路优质企业,覆盖率达80%以上。对集成电路行业产业链投融资分析、信贷业务打法、创新差异化审批等方面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拍摄“芯愿”集成电路主题宣传视频,代表中信集团在央视新闻网播出。

戴成君改.jpg

戴成君,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MBA,现任靖亚资本高级投资总监,主要聚焦在人工智能、产业数字化等企业服务领域的早期投资机会,关注面向企业刚需痛点、通过先进的产品技术提升生产效率,以驱动业务增长的软件服务提供商。她参与并主导了即时设计、百聆科技、跃迁引擎等项目的投资。拥有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士、硕士学位。

杨赟改.jpg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MBA,现任拟上市公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负责公司战略、资本、运营等领域。先后完成公司多轮次近十亿元融资交易。具有多年能源数字化、新能源与储能等产业,及资本运作、投融资领域复合经验。持有深交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张永昌改.jpg

主持人:张永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交大高金MBA资深招生办老师,交大高金校友企业源橡科创顾问,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招生官,10年一线商学院招生官经验,参与投资孵化了数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