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9月10日 北京 | ESG浪潮下的人才发展趋势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23-09-10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北京

活动演讲人: 张伟伟、朱祎、宋广超、申辉

活动背景:

  在我国,随着国家出台各种政策以大力推进双碳目标, 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话题。ESG产业生态也正在快速发展中,基于ESG理念的生态价值链已经逐渐成为上市公司、能源类公司,金融机构以及其他行业必须直面的一个全新领域,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理念深入到ESG 价值链的各利益相关者、各供应链的上下游中去。ESG不仅和投资与风控相关,也是评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

  由此,成为ESG人才便成为新的就业风口,ESG人才也因其稀缺性而被用人方竞相争夺;最新的《ESG人才吸引力洞察报告2023》指出:ESG招聘趋势,人才需求大,招聘薪资多,进入门槛高;在人才需求的新机遇新浪潮下,我们如何保持职场竞争力,挖掘潜在机会,把握未来趋势,引领职场新发展?9月10日(周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携手高顿教育联合主办《ESG新浪潮下的人才发展趋势》活动,特邀在ESG领域践行的专家们就行业生态格局、产业实践经验、人才需求发展等职场人热议话题做深入交流与探讨。


时间: 9月10日(周日) 下午2点

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塔5层

议程:

1:30-2:00 签到及交流

2:00-2:20 金融MBA2024级全国班(北京)项目介绍

2:20-3:50 圆桌交流:ESG浪潮下的人才发展趋势

3:50-4:00 报考与咨询

活动主持:

申辉 Turbo Net Zero 可持续发展经理,高金金融MBA2020级全国班(北京)校友

2021年开始ESG实践之旅,较为了解中国的ESG实践概况,同时对国际的ESG框架和组织都比较熟悉,具有较为丰富的ESG项目开发和承做经验。

圆桌嘉宾:

张伟伟 中国移动发展战略部慈善工作综合处副处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ESG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社会责任委员会委员,牵头负责中国移动《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宋广超  中信证券分析师(ESG方向)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工学学士、工程硕士。主要专注于ESG领域研究,构建并维护中信证券ESG评价体系,探索不同资产类型的ESG投资应用策略。

朱祎 高顿教育CFA/FRM研究院ESG研究组 特级专家

高顿教育CFA/FRM研究院         高级讲师

高顿教育CFA/FRM研究院ESG研究组       特级专家

CFA持证人,日语N1级;美国华盛顿大学国际研究硕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士;拥有超过15年的金融业从业经验,在穆迪中国和三井住友融资租赁担任高级投资分析师和宏观经济分析师;曾在长江商学院ESG和社会创新中心从事MBA课程研发,并推动发起中国餐饮行业、游戏行业商业向善倡议。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