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6月10日 广州 | 聚人才力量,赋产业发展—金融赋能产业发展论坛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3-06-10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广州

活动演讲人: 张介、倪海英、陈轶龙、黎杰清、蒋荣、李斯颖、曾宇阳

活动背景:

    金融对于企业的作用,可以用“水”之于“树”来比喻,金融的价值不仅在于为企业赋能,更是对于产业的提升。

    创业的同学说:“金融的长视角特点,可以引导创业者长期视角,引导产业与企业的长期发展,帮助企业家用更长远的企业价值、最大化的视角来规划战略。”
  技术+金融的复合型背景同学说:“金融学习对于技术背景出身的我而言,是一段突破思维局限、提升眼界的学习之旅。创业离不开交大‘科研’与‘金融’生态圈的赋能。除了专业知识的补充,金融思维更重塑了我看待企业的视角。”

    6月10日,广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携手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特别支持,展开关于金融如何赋能或影响产业的讨论,并站在能力培养、企业管理以及产业发展的角度,思考学习金融的价值,思考如何在挑战与机会并存的时代背景下,找到个人发展的定位与机会。


活动流程:

14:00-14:05主办方致辞

14:05-15:05 【主旨演讲】识时求变:金融人才职场破局之路

张介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

15:05-15:35 【主旨演讲】金融及财务知识在企业管理中的运用

陈轶龙 大型民企新业务财务负责人、ACCA资深会员

15:35-17:00  圆桌论坛:不确定环境下,用金融视角建设自己的大后方

主持嘉宾:倪海英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执行主任

圆桌嘉宾:

黎杰清 华发集团直接融资管理部广州中心负责人、高金MBA校友

蒋荣 广发资管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高金MBA业界导师

陈轶龙 大型民企新业务财务负责人、ACCA资深会员

李斯颖 三立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ACCA资深会员

曾宇阳 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秘书长

 

嘉宾简介:

 

图片.png

张介教授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在加入高金之前,张介教授曾全职在香港大学任教超过20年,并曾担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2011—2017)、钟瀚德基金教授(金融学)(2007—2018)及金融学讲席教授(1998—2018)。他也是「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创办人。

 

张介教授拥有美国普渡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张教授即受聘于美国爱荷华大学,继而于1986年转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并在1994年升任为金融学教授。张教授于1995年受聘于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担任Invesco国际金融学讲席教授,后于1998年加入香港大学为金融学讲席教授。

 

张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资产定价、衍生证券、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学以及共同基金管理。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Journal of Business.张教授亦曾被数家学刊委任为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 

 

张教授曾获多家国际机构邀请担任高级行政人员培训课程导师。他亦曾获数家金融机构邀请担任咨询顾问,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台湾期货交易所、联合国研究及开发署。此外,还曾在多家私人金融机构担任咨询顾问。

 

同时,张教授还积极参与公职活动。曾担任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简称EQUIS)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简称AACSB)同行评审小组成员、学术期刊指导委员会(简称AJGC)委员、香港特区政府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成员。此外,还任职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研究资助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资助局合办的研究计划、香港特区政府财经界人力资源咨询委员会等多个公共组织及其下属的委员会。

 

图片.png

黎杰清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原穆迪公司信用风险管理专家,原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部项目经理,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资金管理中心广州副中心负责人,从事固定收益领域近十年,多次获得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固定收益优秀个人奖项,擅长信用类债券、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等投融资、拥有丰富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信用评级管理经验。

 

图片.png

陈轶龙

 

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MBA、ACCA华南专家指导小组成员、FCCA(资深特许公认会计师)。

现任大型民企新业务财务负责人,培育物业、教育、金融、酒店管理、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业务板块发展。24年跨国公司及本土企业财务管理经验,曾于荷兰皇家壳牌和西门子AG负责公司财务运营、投融资、收并购、投资者关系、税务管理,风险控制等工作;主导多个跨境股权收并购、中外合资交易。

 

图片.png

蒋荣

 

现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历任哈佛医学院医学系和MGH 总医院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研究员、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信息技术部技术主管、美国威灵顿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经理、信息技术部董事总经理、技术主管、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董事总经理。

他是电影“The Big Short”(《大空头》)中前瞻做空市场的私募经理真实原型(David Burt)在威灵顿资管的量化团队负责人、曾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受聘负责美联储万亿美元救市行动“MBS购买计划”国家账簿的风险计量系统;也是全球最大基金美国先锋基金房贷抵押债券基金的风险模型原开发者。

 

图片.png

曾宇阳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学硕士,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曾在广东中科招商TMT行业投资部任职投资经理,多次担任省市区创业大赛评委,发掘多个优秀项目,所投资及辅导项目获省市区多项创业大赛奖项。目前担任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秘书长,围绕海外留学青年“留学前、中、后”三个阶段做好海外留学青年人才发展工作。全程参与筹建广东欧美同学会青年分会,现担任副会长,策划创建的品牌活动“学长说”获省委常委批示表扬;疫情期间,协助组建为海外学子提供微信群义诊服务的广东青年义诊团,活动相继收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法国学联感谢信,获人民网、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中央统战部门户网站、《留学生》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并受到中央统战部及省委统战部的一致肯定。

 

图片.png

李斯颖

 

现任三立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毕业于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拥有FCCA, CPA, CGA, FIPA, FFA等专业资格;拥有15年跨国公司与本土企业财务,业务与金融复合背景,曾服务马士基、玛氏、箭牌等知名企业,管理板块包括IPO,融投并,战略与经营分析,全面预算,共享中心,税务筹划,内控内审和财务数字化;涵盖航运,物流,快消,零售,餐饮,互联网电商,金融,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在社会公益方面,历任麦克玛斯特大学商学院助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外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PAcc 校外导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外导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战略专业阶段讲师。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