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22高金财富管理行业峰会暨《中国居民投资理财行为调研报告》发布会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22-09-01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线上

活动演讲人: 屠光绍、吴飞、周乐峰、张文桥、陆文佳、李振华

活动背景:

9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将于线上举办“2022高金财富管理行业峰会”,并发布新一期《中国居民投资理财行为调研报告》。届时,全国政协委员、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将发表开幕演讲,高金教授吴飞作报告发布,浦银理财副总经理张文桥、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陆文佳、湘财证券总裁周乐峰、蚂蚁集团研究院院长李振华将围绕“新形势下财富管理行业如何提高居民获得感”展开行业论道。

为了解我国居民投资理财现状,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蚂蚁集团研究院和蚂蚁理财智库于2021年开始通过线上调研平台对不同年龄、不同地区的支付宝活跃用户进行问卷调研。基于调研而发布的《中国居民投资理财行为调研报告》持续关注我国居民的投资理财行为的主要特征。

报告的持续发布旨在观察我国居民投资理财行为的改变,并力图解读变化背后的原因,为居民投资理财提供理性分析视角,帮助居民更科学地配置投资理财产品,同时也为财富管理机构发展个人及家庭投资理财规划业务提供参考和借鉴。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

承办:CAFR-凯银联合研究实验室

时间:2022年9月1日

议程:

19:00~19:05 开幕

19:05~19:20 开幕演讲

屠光绍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19:20~19:50 报告发布

吴  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19:50~21:00 行业论道:新形势下财富管理行业如何提高居民获得感

主持人:

吴  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圆桌嘉宾:

                        张文桥 浦银理财副总经理

                        陆文佳 富国基金副总经理

                        周乐峰 湘财证券总裁

                        李振华 蚂蚁集团研究院院长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