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9月3日-上海|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逆势而行:在动荡的全球金融市场中探寻职业发展机会》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2-09-03 13:30 - 16:3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张介

活动背景:

2022年上半年,金融市场跌宕起伏,所有资产类别均极端波动,通胀居高不下导致利率上升,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全球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叠加俄乌冲突导致了滞胀风险的加大,全球资产价格的走势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和风格的切换。

由于各国各地区对反复的疫情采取不同的政策,使全球流动性的收缩;随之,全球贸易局势、全球化企业的发展战略、投资方向和赛道也都不断发生着变化……身处行业中的金融人才,是危?是机?同期,在国内,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科技赋能金融已加快推进步伐,对金融人才的能力构架又提出了新的需求!面对种种变化和不确定性,金融人才如何透过事物现象,挖掘核心逻辑,预见自己的职业发展机会?

9月3日(周六),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MBA学术主任张介教授莅临现场,带领同学们另眼看金融。个人生活与企业经营中的“金融”是如何影响着人类社会及经营活动的发展?进一步清晰其构成体系,从而探寻金融专业人士所面临的职业发展机会……

时间: 9月3日 13:30-16: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淮海西路211号) 304教室 

(有限席位,先到先得)

议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5:00 教授公开课《逆势而行:在动荡的全球金融市场中探寻职业发展机会》

                                张介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

15:00-16:00 项目宣讲及互动


教授简介:

1661320394371008408.jpg

张介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在加入高金之前,张介教授曾全职在香港大学任教超过20年,并曾担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2011—2017)、钟瀚德基金教授(金融学)(2007—2018)及金融学讲席教授(1998—2018)。他也是「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创办人。

张介教授拥有美国普渡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张教授即受聘于美国爱荷华大学,继而于1986年转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并在1994年升任为金融学教授。张教授于1995年受聘于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担任Invesco国际金融学讲席教授,后于1998年加入香港大学为金融学讲席教授。

张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资产定价、衍生证券、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学以及共同基金管理。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Journal of Business.张教授亦曾被数家学刊委任为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  

张教授曾获多家国际机构邀请担任高级行政人员培训课程导师。他亦曾获数家金融机构邀请担任咨询顾问,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台湾期货交易所、联合国研究及开发署。此外,还曾在多家私人金融机构担任咨询顾问。

同时,张教授还积极参与公职活动。曾担任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简称EQUIS)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简称AACSB)同行评审小组成员、学术期刊指导委员会(简称AJGC)委员、香港特区政府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成员。此外,还任职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研究资助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资助局合办的研究计划、香港特区政府财经界人力资源咨询委员会等多个公共组织及其下属的委员会。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