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8月27日·上海|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 《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合规》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2-08-27 13:30 - 16:3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潘永建

活动背景:

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新时期金融科技发展指导意见。无论是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都强调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成为整个行业转型发展的焦点。

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将激活金融业发展新动能,将金融数字化打造成金融机构的“第二发展曲线”。在数字化赋能下传统金融行业能够优化现有业务,实现提质增效,同时,通过智能算法、数据的融合,金融业将数字化贯穿金融服务全流程,实现科技创新和应用场景创新,拓宽金融业行业边界,让金融服务内容更加多元。

然而,金融业想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行业渗透交互,发挥各自在技术、渠道、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构建开放共赢的金融新生态圈,也将面临合规新时代的重大考验。如何在政策层面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金融机构使用用户数据如何开展风控?如何理顺数据权益?如何建立隐私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如何明确金融和科技在数据应用下的风险边界以及给予用户知情权和同意权?……

8月27日(周六)下午2点,《SAIF金融MBA 教授公开课-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合规》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专家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客座教授、通力律师事务所公司合规业务负责合伙人潘永建老师,带来当下行业发展最新洞见和最鲜活的实践案例的分享。

议程:

13:40-14:00    签到及暖场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05    主题演讲: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合规

潘永建   通力律师事务所公司合规业务负责合伙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专家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客座教授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评审专家

15:05-15:40    SAIF金融MBA项目宣讲

15:40-16:00  报考咨询与交流

嘉宾简介:

1660793483415024598.jpg


潘永建

通力律师事务所公司合规业务负责合伙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专家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评审专家

潘律师先后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分别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潘律师同时具有中国和美国纽约州两地律师执业资格。

潘律师在中美两国从事法律工作20年, 熟谙中美两国的商业文化和法律体制。潘律师曾在两家中国知名律师事务所工作, 并在某知名跨国公司担任过总法律顾问。潘律师为中外投资人、投资机构处理有关公司兼并收购、合资经营、外商直接投资、策略性联盟及跨境交易、技术许可与特许经营、大宗品交易等方面的复杂交易。除欧美跨国公司外, 潘律师代理服务的企业客户还包括各类作为初创公司、转型企业和成熟企业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 所涉行业包括化工、制药、医疗、金融科技、汽车、投资、能源、食品、制造、文化体育、零售、消费品及房地产等。

基于对商业运营的深度理解, 潘律师擅长为企业提供跨境经营环境下高效务实的反垄断及反不正当竞争、反商业贿赂与反腐败等合规法律服务。

除传统的合规服务之外,潘律师早在2008年开始为企业提供服务器境外设置、数据日志、个人信息收集与使用、数据完整性、数据集中处理等法律问题提供服务。通过多年的实践,潘律师已在数据隐私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已为逾百家汽车、旅游、电商、零售、教育、服务、金融科技、医疗健康、大型制造业、体育文娱企业就其数据收集、存储、使用、移转与销毁全过程建立或完善合规制度,并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数字化转型和大数据合规服务。

潘律师被ALB、Chambers、Legal500、LEGALABAND、Who’s Who Legal等评级机构评为公司、合规、网络安全与数据保护、反垄断与竞争法等领域中国领先律师。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