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金融MBA 2023级(北京)招生发布会暨教授面对面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22-03-27 14:00 - 17:3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朱宁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

活动背景:

随着全球疫情的变化和发展,世界经济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复苏经济成为全球的关注的焦点。在各方加大对经济复苏的刺激提振下,我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物价涨幅总体可控,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总体态势良好。 但随着经济总量不断扩大,疫情的反复,保持我国经济在更长时期内高速增长的难度在加大。

与此同时,近期俄乌局势的快速演变 ,本已疲弱的欧美经济复苏势头也进一步承压,在欧美将俄剔除出SWIFT、全球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以及欧盟和美国对俄多项制裁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金融市场正面临诸多变化及不确定。随着国际地缘政治形势更加不稳定,未来全球经济、政治甚至产业链格局等都可能会面临一系列洗牌。

对于未来全球金融市场会如何演变,中国国内经济该如何进一步稳定推进和发展?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未来投资机会和风险又在哪里?3月27日,我们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教授带来主题演讲“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危”与“机”(拟)”。他将结合全球最新政策和数据,给大家深度解析中国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机会和风险。



13:30-14:00    签到与交流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20    主题演讲: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危”与“机”(拟)

                            朱宁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

15:20-16:00    SAIF金融MBA课程体系解析

                            张介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

16:00-17:00    金融MBA 2023级招生政策发布

                            倪海英老师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

17:00-17:30    报考咨询与交流


朱宁教授.png

朱宁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教授是全球知名的中国经济金融专家, 并同时担任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国际金融论坛联席秘书长。他曾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终身金融教授。朱宁教授以其专业知识为全球国际组织、政府与监管机构、各大企业进行广泛的咨询,并频繁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他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担任发言嘉宾。朱宁教授 在2008-2010年度担任雷曼兄弟和野村证券高管,他所带领的团队在多项机构投资者评选中名列前茅。他著有的畅销书《刚性泡沫》、《投资者的敌人》和《投资者的朋友》,著书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发售。

1647484434449000617.jpg

张介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在加入高金之前,张介教授曾全职在香港大学任教超过20年,并曾担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2011—2017)、钟瀚德基金教授(金融学)(2007—2018)及金融学讲座教授(1998—2018)。他也是「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创办人。张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资产定价、衍生证券、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学以及共同基金管理。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Journal of Business.张教授亦曾被数家学刊委任为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张教授曾获多家国际机构邀请担任高级行政人员培训课程导师。他亦曾获数家金融机构邀请担任咨询顾问,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台湾期货交易所、联合国研究及开发署。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