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线上直播 | 金融MBA2023级招生发布会暨金融创新和数据赋能论坛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2-03-12 14:00 - 17:3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戎国强、潘永建、陈玮

活动背景:

数据作为人类数字化时代的生产要素,贯穿于所有人类活动中。数据与生活场景及企业商用场景的深度交互,对如何构建新产业革命的底层架构提出了挑战。

企业如何强化金融数据安全制度与技术保障?如何加速重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如何运用科技力量赋能金融监管,以数据能力助力金融发展?这些都是迎接金融数据合规新时代面临的重大考验。

3月12日,SAIF金融MBA2023级招生发布会暨金融创新和数据赋能论坛邀请业界领先的金融、科技、监管三方聚焦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共同探讨科技金融新生态;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将解读高金金融MBA课程体系,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将全面介绍2023级金融MBA的选拔标准、培养模式、职业发展与招生政策等重要信息。


时间: 3月12日(周六) 线上直播

议程:

2:00-2:10    活动开场&嘉宾介绍

2:10-3:30    圆桌讨论:数据产权——数字革命的驱动基础

主持人:

吴越磊      SAIF金融MBA在读生,中航信托鲸钱包创始团队成员、技术产品负责人

嘉宾:

戎国强        国际金融家论坛数字化专委会执行理事,

                  太平洋保险集团原首席科技官

潘永建        通力律师事务所公司合规业务负责合伙人

陈玮           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3:30-4:00   金融MBA2023级课程解析

张介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

4:00-5:00   金融MBA2023级招生政策发布

倪海英老师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

5:00-5:30   咨询与交流


嘉宾简介

1646292778669078456.jpg

张介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

在加入高金之前,张介教授曾全职在香港大学任教超过20年,并曾担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2011—2017)、钟瀚德基金教授(金融学)(2007—2018)及金融学讲座教授(1998—2018)。他也是「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创办人。张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资产定价、衍生证券、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学以及共同基金管理。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Journal of Business.张教授亦曾被数家学刊委任为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张教授曾获多家国际机构邀请担任高级行政人员培训课程导师。他亦曾获数家金融机构邀请担任咨询顾问,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台湾期货交易所、联合国研究及开发署。

1646292850824062649.jpg

戎国强

国际金融家论坛数字化专委会执行理事 

原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首席科技官,资深的互联网通讯技术专家,曾先后服务于中国电信、华为、平安集团、太保集团等多家企业,创建全国第一个互联网点击收费的经营模式“上海热线”,打造华为第一款“智慧手机”荣耀Magic,先后参与并主导了平安集团及太保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1646292899026062209.jpg

潘永建

通力律师事务所公司合规业务负责合伙人

潘律师在中美两国执业20年,擅长为中外企业提供大合规(网安数据、反垄断与竞争法、反腐败与反舞弊、出口管制)、兼并收购与公司商事法律服务。在上述领域,潘律师连年被ALB、Chambers、Legal500、Legalband、Who’s who legal等国际评级机构评为中国领先律师。

在网安数据领域,潘律师已为金融科技、互联网、医药健康、汽车、零售消费、教育、旅游等行业近百家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数据全生命周期合规、数据交易等法律服务。

1646293051555094700.png

陈玮 

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陈玮先生现就职于泰康保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康在线),任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推动公司的数字化升级和科技驱动。陈先生曾就职于诸多科技和保险企业,2013年加入众安保险(中国第一家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任技术研发负责人,2016年投身于保险科技领域,任众安科技(众安保险子公司)首席执行官,积累了丰富的创新、数字化转型、科技驱动方面的经验。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