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近日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14542次

第17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于2019年7月9日至12日在广州成功举办。CICF创办于2002年,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是创办单位之一。本届年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共同主办,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学界翘楚齐聚羊城,共襄盛举。据统计,本届年会注册参会人数达894位,再创历史新高。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特聘教授王江担任大会主席。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莱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于晓筠担任大会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何治国担任论文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特邀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研究生院罗伯特·W·珀塞尔金融学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教授莫林·奥哈拉(Maureen O’Hara)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市场伦理”(Market Ethics)的主旨演讲。莫林教授的研究展示了伦理道德因素在金融网络构架中的作用。研究显示,在考虑了内生性和理性选择的前提下,道德行为可以生存,但一般只在某些集群状态的网络构架中生存,且其行为的稳定性,取决于金融网络结构。通过市场设计及监管可对企业道德行为进行有效的扶持和引导。

本次大会共收到由2907位作者写就的有效投稿论文1325篇,共有255篇论文入选。入选论文作者多为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研究人员。

大会议程为期三天,共设64个分会场,各个分会场的主题涵盖金融学科的诸多前沿领域,其中包括公司治理, 风险管理,资产定价,股市效率,Fintech, IPO,政府政策及治理,内幕交易,信息披露,企业融资,银行监管,投资组合,要素投资与要素模型,金融市场与经济,兼并与收购,税收,消费者信贷,信息和中介,信贷市场,实证公司财务,金融中介和文本分析, 投资者分析,资产市场,金融危机与银行业,政治与金融,企业创新,信用与治理,股权收益,对冲基金,行为金融学,固定收益证券和衍生品,财务分析,国际投资管理,中国宏观金融,中国金融市场等。

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严弘、李峰、李君、朱宁、洪玉蓉、李洁等多位全时教授的论文入选大会。此外,严弘、韩冰、侯恪惟、梁兵、刘俊、修大成、杨立岩、Ravi Jagannatha、Andrew Winton、Murray Frank等多位学院教授担任会议分会场主席;王坦、韩冰、鲁小萌、洪玉蓉、李洁、李君、Andrew Winton、修大成、杨立岩等教授等参与会议论文点评。 这一切充分展现了高金学者在学术上出类拔萃的实力。

大会同时成立了最佳论文奖评审委员会,由于晓筠与何治国教授共同担任主席。最佳论文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入选会议的论文进行审阅评比后,共有七篇论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CICF最佳论文奖、夏一红最佳论文奖和喜岳最佳论文奖。各个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CICF最佳论文奖

Shiyang Huang, Dong Lou, Tianyu Wang及Jack Worlidge合著的“Predicting Interest Rates”

Zheng Ke, Bryan Kelly及Dacheng Xiu合著的“Predicting Returns with Text Data”

Christopher Hansman, Harrison Hong及Petra Vokata合著的“Marketing Financial Innovations”

夏一红最佳论文奖

Tong Liu所著的“Financing Experimentation”

Wen Chen与Yajun Wang合著的“Dynamic Market Making and Asset Pricing”

喜岳最佳论文奖

S. Lakshmi Naaraayanan所著的“Women’s Inheritance Rights and Entrepreneurship Gender Gap”

Yifei Wang, Toni Whited, Yufeng Wu及Kairong Xiao合著的“Bank Market Power and Monetary Policy Transmission: Evidence from a Structural Estimation”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