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不动产金融智库平台 “高金-瑞威大讲堂”首论开讲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14524次

2019年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与上海瑞威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瑞威)联合主办的“高金-瑞威大讲堂”开堂首论暨私募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研讨会力邀国内私募领域有影响力的学者、企业家和意见领袖们汇聚一堂,就金融监管、行业变革、私募出海、行业与经济走势等热点问题分享精彩观点,共同展望新时代新机遇下私募管理业的创新与挑战。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首先为研讨会致辞,他指出,2019年高金将迎来建院十周年,也将是中国金融业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他希望全体与会嘉宾能与高金一起,不断产出新知识、新思想,共同为整个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努力。

随后,瑞威资本董事会主席成军发表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私募行业从粗犷式发展,进入创新驱动、专业为王、合规保驾的时代,做到创新、专业、合规,成为私募行业内功修炼的核心诉求。成军还寄语本次研讨会能够对2019年私募基金业的创新发展之路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同时也希望能为私募基金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

2018年来,全球经济面临多元化涨潮,加之人民币国际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中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均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尤其以滴滴、小米、今日头条等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以及瑞威资本这类开创行业先河的金融机构,一起为香港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担任多家上市公司保荐人及独家财务顾问的香港同人融资董事总经理姚逸安围绕“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现状”进行分享。在姚逸安看来,在资源全球配置的新时代,相信香港一定能通过高效金融市场,特别是资本市场,更好地立足亚洲,面向国际,服务于新时代,实现再出发。

而在聚焦“私募基金管理与创新发展” 的圆桌论坛环节上,由高金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担纲嘉宾主持,鼎一投资董事长郑华玲、基石资本总裁徐伟、上海永宣创投创始人韩宇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汤哲辉、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顺绪与瑞威资本总裁、CEO朱平联袂担任圆桌对话嘉宾。

当前的私募基金业,面临着一系列的发展困境,如资管新规下的强监管、中小机构募资难、投资难、托管难、退出难以及对团队成员的要求提升等。如何突破创新、直面挑战,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结合自身的研究、观察与思考,为未来中国私募基金业的发展提供了众多新的思路。

谈到私募出海上市对于行业及公司的意义时,瑞威资本总裁、CEO朱平表示,上市有助于公司更加直面社会与行业的双重监管,持续合规更加专业的运营,对于公司募集资金、拓展境内及境外业务均有显著意义。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创新,更是一次中国私募基金业直面全球化挑战与全球化资源的全新体验。

“高金-瑞威大讲堂”第一讲也在本次研讨会上成功启幕,开堂首论主讲嘉宾由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领衔担当,他通过金融周期的分析框架,从中美两国互相交织的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出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探讨经济金融问题的新视角,同时也对2019年我国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进行分析和解读。

值得关注的是,“高金-瑞威”捐赠仪式也在本次研讨会上同期举行。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战略要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房地产业、金融业的健康和谐发展,推进国家现代化体系建设,瑞威资本向高金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助力高金打造顶尖的地产金融智库平台。高金副院长潘杰与瑞威资本董事会主席成军代表捐赠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

“高金--瑞威大讲堂”是由高金联合首家在境外上市的私募管理公司、校友企业瑞威资本共同发起创办。在探索创新、专业、合规的私募行业发展道路的同时,积极打造不动产金融智库平台,旨在助力不动产业二次飞跃与转型升级,促进不动产业与金融业的健康发展。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