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东方红价值投资大讲堂举行!价值投资人才培育基金同步设立!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16773次

2017年9月18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价值投资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暨2017首场东方红价值投资大讲堂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顺利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高金与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携手,共同设立“价值投资人才培养基金”,旨在为中国的投资领域,培养和培育更多以价值投资为理念,通晓现代金融,拥有创新思维,又兼具公益之心的高端金融人才。高金将在“价值投资人才培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东方红社会责任奖学金”,鼓励高金在校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彰显金融人的温度。同时,高金也将开设“东方红价值投资大讲堂”系列,力邀诸多投资界的翘楚,在高金的讲坛上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潘杰副院长(左)与陈光明先生(右)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在当晚的活动中,高金隆重举行了价值投资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光明先生、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吴芳澜女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副院长潘杰博士、副院长葛俊先生以及高金副教授陈欣、实践教授汪滔,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丹阳先生一起见证价值投资人才培养基金的捐赠仪式。

潘杰副院长发表欢迎致辞,他代表高金感谢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赠。他表示,高金的培养理念是训练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运作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在此过程中,高金一直致力于引入业界资源,此次东方红价值投资大讲堂不仅对高金学子开放,也对外部学子开放,让更多学生和听众有机会接触业界翘楚,在分享中受益。

潘杰副院长致辞

陈光明先生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表捐赠感言,他表示,价值投资知易行难,他希望通过价值投资人才培养基金的设立,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价值投资,成为价值投资的实践者。他表示,价值投资可以明显地提升资本市场的定价效率,通过投资优秀的上市公司促进公司的进步。

陈光明先生发表捐赠感言

东方红价值投资大讲堂由高金副教授陈欣担纲系列讲座指导教授,同时兼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作为2017东方红价值投资大讲堂的首场讲座,高金此次还特别邀请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主旨演讲。

赵丹阳向现场200多位听众讲述了根据自己多年实践形成的一套投资体系--全球历史兴衰体系。他分别从三个层面:国家的兴衰、产业的兴衰、信用的兴衰,将过去几年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想法与在座听众进行了分享。

赵丹阳作主旨演讲

他说,“在投资过程中对未来趋势的把握,选对时间与方向,比仅顾低头努力狂奔更重要。‘赤子之心’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全球不同阶段不同时候,辨别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产业,不同的信用周期,在恰当时候进行投资。”

“每个时代都有最代表历史的人物,大家要明白历史,包括社会史,一定要明白全球规律永远是这样,人类社会也是这样。当你们讲价值投资的时候,你们要想清楚,未来三十年的世界会怎么样,你应该处在哪里,做什么事情,在什么时间达到天时地利人和,这是所有价值投资最根本的前提。”赵丹阳表示。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光明和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丹阳还就价值投资的均值回归理论展开讨论,并对未来投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光明、赵丹阳展开热烈讨论

主持人陈欣副教授总结:“价值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如果我们能选择到每个国家最好的时代,那么我们很幸运;如果经济快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的未来是存量经济,或者说只有少数的产业有新的机会,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价值投资就更需要专业资产管理人。”

主持人陈欣教授进行总结

在问答互动环节,两位嘉宾还向在场听众分享了价值投资的实操经验和心得体会,赵丹阳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经历。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好评,也给东方红价值投资系列大讲堂开了一个好头。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