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参与主办第15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17080次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参与主办的第15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2017年7月12-15日在杭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800名金融领域顶尖学者与业界精英齐聚杭城,共襄盛会。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特聘教授王江担任大会主席。

CICF旨在为全球的金融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开放平台,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探讨金融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年会自2002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学术盛会之一,与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WFA)、美国金融协会年会(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AFA)和欧洲金融协会年会(Europe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EFA)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术会议。

今年的大会共收到近1200篇有效投稿论文,最终共有240篇论文入选。这些论文的作者均来自全球的顶级商学院教授和博士生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研究人员。论文主题则覆盖了金融学科的各个前沿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与实证、宏观金融、银行与系统风险、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理论与实证、金融市场的微观结构、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与信息、兼并与收购、衍生品等。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Sheridan Titman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高金的严弘、迟业光和鲁小萌等多位全时教授的论文入选。而在高金的特聘教授中,何治国、Harrison Hong、郑璐等9位教授的十余篇论文也一起入选。无论是作者数量还是论文数量高金均居前列,充分展现了其超一流的学术原创实力。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担任大会主席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论文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分为60个分会场就论文展开了分享和探讨。王坦、刘俊、严弘、张慧斌等多位高金教授担任会议分会场主席;高金特聘教授潘军则担任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高金特聘教授于晓筠担任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

高金特聘教授潘军担任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

最终,在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高金特聘教授潘军担任主席的专家委员会对所有论文审阅后,大会共评选出7篇论文分获中国金融国际年会最佳论文奖、夏一红最佳论文奖和喜岳最佳论文奖。其中高金特聘教授Harrison Hong 等撰写的论文《Location Choice,Portfolio Choice》以及何治国等撰写的《Leverage Dynamics withoutCommitment》分别获喜岳最佳论文奖。

本届年会由MIT斯隆管理学院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