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金融EMBA公开课-亲历中国资本市场开放30年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23-06-08 13:30 - 17:00

活动地点: 深圳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改革激荡三十载,从“摸着石头过河”,到逐步成为与我国经济体量相匹配、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国资本市场在改革开放中不断成长;从“老八股”“老五股”到如今的5000多家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培育的经济发展“主力军”越来越多;从服务国企改革起步,到创业板、新三板、科创板相继推出,我国资本市场体系渐趋完备。

一路走来,中国资本市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迈向高质量发展,发生了深刻的结构性变化,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越来越大。6月8日周四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公开课将邀请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授课教授聂庆平做客高金深圳大湾区中心,分享“亲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三十年”。聂教授参与见证了我国企业股份制和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历程,也是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亲历者。席位有限,欢迎即刻报名。

 

【活动主办】SAIF EMBA/EE/GES

【活动时间】2023年6月8日(周四)13:30-16:00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高金深圳大湾区中心

【报名方式】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您的准确信息,审核通过会有短信确认并告知入校方式,请留意手机短信。席位有限,谢绝空降。

1685328356018014834.jpg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20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全系课程及高管教育项目介绍

14:20-15:50 主旨演讲:亲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三十年

聂庆平,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授课教授

15:50-16:00 Q&A 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1684934934929072269.jpg

聂庆平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授课教授

 

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管理司副处长,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国际业务部、海外上市部副主任、机构监管部巡视员,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代总裁、中国光大控股公司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曾参与组织我国早期股份制与股票市场试点;参与筹备成立证监会;参与组织和监管内地企业香港上市(H股市场) 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应对股票市场异常波动等重大事件,被称为2015年“救市队长”,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历史过程。 

主要研究领域:资本市场、国际货币制度、金融危机、海外上市制度比较和投资银行实务等。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