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高金E讲堂 探寻数字经济之: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创新发展

活动时间:星期二, 2022-07-19 15:00 - 17:00

活动地点: 线上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货币金融数字化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人民币将带来怎样的变革?

*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如何通过数智化转型迈向未来?

*金融信息化和数字化有哪些全新的应用范式和风险挑战?

 

7月19日周二下午,高金E讲堂线上公开课“探寻数字经济”系列活动 将邀请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王永利,IBM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范斌就“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话题分别分享,并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仙湖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校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探究元宇宙课程顾问刘弘捷一同对话。

您也会在直播中了解到学院重磅推出的2022数字经济时代:探究元宇宙课程详情,本课程将全面阐释数字经济时代下元宇宙的商业逻辑、底层技术及其发展趋势、产业运用等核心要素,并搭建相关领域的多方交流平台,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期待您的关注和加入,欢迎届时锁定直播间收看。

 


时间:7月19日周二 下午15:00-17:00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提供回放)

参与方式:点击链接 或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直接报名收看

1657870188219076554.jpg

议程:

15:00-15:15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数字经济时代:探究元宇宙课程介绍

刘弘捷  仙湖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校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探究元宇宙课程顾问

15:15-16:05 主旨演讲:数字金融与数字经济:准确把握和推进货币金融数字化

王永利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

16:05-16:35 主旨演讲: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金融信息技术创新

范斌   IBM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

16:35-17:00 圆桌对话

蒋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主持人)

范斌   IBM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

刘弘捷  仙湖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校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探究元宇宙课程顾问  

  

主讲嘉宾介绍

王永利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

王永利,经济学博士,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直接负责中国银行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以及中行核心系统统一优化的领导工作;Swift首任中国大陆董事;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深圳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全药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对货币金融、国际结算、外汇储备、人民币国际化、期货及衍生品、金融监管体系、互联网金融、数字币与区块链、数字人民币等,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造诣。

 

范斌

IBM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 

•近20年IBM工作经历,目前全面负责IBM Consulting中国区金融行业的咨询、实施等各项服务业务。

•中国区唯一的IBM金融行业学会成员(IBM Industry Academy Member)

•在核心银行、银行战略转型、流程银行、支付系统、风险管理以及复杂项目管理方面有超过25年的经验。领导、参与了中国市场上大量的金融行业客户转型变革咨询和实施项目。

•致力于银行、保险及金融市场数字化重塑实践,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应用场景, 使用先进技术帮助银行及金融市场客户实现业务创新、提升业务价值。

•多个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以及企业智能自动化论坛的嘉宾及新技术场景应用的推动者。

•积极投身于技术创新社区辅导工作, 担任清华大学MBA校友导师, 清华X-LAB创新中心创业导师。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