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3年MBA港澳台考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5229次

我院2023年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港澳台招生复试均采取线下复试的方式对考生进行考核。复试安排具体如下:


【复试安排】

(一) 考生复试材料提交

考生通过线上递交的方式提交补充材料,包括:①本人港澳台地区相关身份证件扫描件;②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如:《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请于42112:00之前上传(具体链接见后续邮件通知)。


(二) 复试签到要求

签到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楼签到处

签到时间:422 日,上午8:30

请考生携带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件、入校短信二维码进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复试科目及时间

1、英语能力测试

考试时间:2023422日(周六)上午9:00

考试方式:10-15分钟英语面试,真人对话(具体英语面试时间见后续邮件通知);

考察内容:口语表达力、听力理解力、阅读理解力,主题不限。

2、综合能力笔试

考试时间:2023422日(周六)10:30 – 12:00

考试时长:90分钟

考试形式:闭卷考试,手写答题。

综合能力笔试主要包含基础数据、逻辑,以及商业判断分析能力。


 (考试所需用品

1、港澳台地区相关身份证件

2、黑色签字笔及空白A纸若干;


(考生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相关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教育部、招生学校和学院发布的相关考试信息。须知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对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招生单位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录取原则

1)考核总分 600 分。面试300分,笔试(含英语考试)300分。

2)录取时按照考核成绩的总和排序后择优录取;单科或总分不合格(低于满分60%)者不予录取。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3)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 咨询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招生办公室

电话:021-6293 4948

邮件:mba.admissions@saif.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