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博士学位:斯坦福大学金融学,1994
硕士学位: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1985
学士学位:北京大学物理学,1984

阚睿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阚睿教授曾在摩根士丹利、瑞银第一波士顿等中外一流金融机构工作20多年,曾任中金基金总经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票自营负责人,还曾任中国证监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阚睿教授对于衍生产品定价、利率及利率曲线模型、量化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阚睿教授曾在国际学术刊物Mathematical Finance,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发表文章。其中与Darrell Duffie合著的“利率的收益率因子模型”(Duffie-Kan模型)在金融业界和学术界都得到广泛的引用。

阚睿教授为MBA、MF、EMBA学生讲授量化投资实践、固定收益证券、金融市场、投资学等课程。阚睿教授2023年曾获SAIF教学优异奖。

衍生产品定价,利率及利率曲线模型,量化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
量化投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