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SAIF首页

征程

MILESTONES

2019年1月9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发布十周年院庆公告

1月9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发布十周年院庆公告,宣布将于4月20日举行院庆系列活动,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届校友及海内外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诚挚邀请各界友人届时拨冗莅临,共襄盛典!

2017年6月19日,MF项目首次跃居FT排名亚洲第1、全球第14

6月19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7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 SAIF金融硕士项目位列全球第14名,跃居亚洲第1。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居亚洲第1、全球第7。

2015年3月,MF代表队荣膺霍特奖亚太区冠军

3月14日,在由霍特奖(Hult Prize)基金会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共同举办的霍特奖2015年度亚太区决赛中,由SAIF MF学员组成的参赛队击败国内外多所一流院校拔得头筹,代表亚太区出席当年秋天在纽约克林顿全球倡仪年会上举行的总决赛。

2013年1月19日,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SAIF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时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学院理事长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学院副理事长马德秀出席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叶取源、学院院长王江、执行院长张春、副院长陈宏、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等出席。大会由副院长潘杰主持,近300名校友出席。大会通过了《SAIF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SAIF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王江院长任理事长,EMBA首期班校友张宁当选校友会第一任会长。SAIF校友会将秉承“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和宗旨,促进校友与学院的终身联系,为校友提供终身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

2011年5月20日,与ASU就DBA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20日,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凯瑞商学院就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王江院长与凯瑞商学院Robert E. Mittelstaedt院长就双方长期开展高端学位项目合作、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一致意见。

2009年4月19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4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副市长沈晓明,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陈维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等领导出席。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国家教育部分别发来贺信。韩正和马德秀为学院揭牌,屠光绍为王江教授和学院特聘教授颁发聘书。来自政界、业界、学界、媒体等领域的20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2018年5月16日,SAIF与沃顿商学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5月16日, SAIF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将涉及战略发展、国际影响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

2016年2月,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

2月,学院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该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

2014年4月11日,学院举行建院五周年庆典大会

4月11日,学院举行建院五周年庆典大会。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学院理事长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学院副理事长马德秀应邀出席并致辞,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作院庆报告。会后,校友们出席了“院长午餐会——欢迎校友回家”活动,王江等院领导和教授与校友共庆学院5周岁华诞。

2012年10月,俞正声同志视察高金

10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在十八大召开前夕视察高金,对学院五年来的办学成就给予肯定。

2010年6月27日,首届EMBA开学典礼举行

6月27日,学院首届金融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上海市府副秘书长、财政局局长蒋卓庆,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等出席开学典礼。这也是国内开设的第一个金融EMBA项目。

2008年9月,第一期金融MBA学员正式入学

9月,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第一期54名金融MBA学员入学,按全新的课程设计进行教学活动,并聘请国际名校师资授课。这也是中国第一个金融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