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抢位|丰田燃料电池汽车创始之父谈氢能应用 11/14 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8-11-14 18:30 - 20:45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淮海西路211号303教室

活动演讲人: 広瀬雄彦

活动背景:

背景介绍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时至今日,氢能的利用已有长足进步,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其中尤其以氢燃料电池和氢能汽车的产业化情景较为明朗。李克强总理在日本访问时,曾特别参观了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并在回国后立刻修改了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在此背景下,SAIF陈宏教授协助我们邀请到了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创始之父、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教授広瀬雄彦,与我们讲述“迈向可持续低碳社会:氢能在流动性、能源和社会领域中发挥的作用及其进展和期望”,本次活动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创投俱乐部承办,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分会(筹)协办,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参加。


活动安排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承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创业与投资俱乐部

【协办】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分会(筹)

【时间】2018年11月14日(周三)18:00-20: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淮海西路211号303教室

【议程】以下议程供参考,实际以现场安排为准

18:00-18:30  签到

18:30-20:00  主旨演讲

20:00-20:45  教授陈述及现场问答 

嘉宾简介

広瀬雄彦

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教授

広瀬雄彦博士被誉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创始之父,一直是丰田汽车集团众多创新技术背后的推动力量,包括20多年来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普锐斯 Prium以及李克强总理今年五月曾在丰田参观的燃料电池车”未来” Mirai。他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全球部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导了氢能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推广活动,为丰田汽车的新技术发展设定了战略方向,也发起了各类行业政府合作项目(包括德国H2Mobility、英国H2Mobility、美国H2USA和氢能理事会)。

広瀬雄彦博士是丰田汽车公司的专业合伙人,兼任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的WPI客座教授,持有物理学学士学位、应用物理学硕士学位和机械工程博士学位。自从1981年加入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后来更名为丰田汽车公司)以来,広瀬雄彦博士一直在丰田最新技术开发的前线工作,包括首个四阀门发动机、首个数字计算机控制发动机系统、二冲程原型、混合动力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等。他参与了许多项目,并制定新技术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开发。

陈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科学教授

陈宏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科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涵盖生产与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运营与风险管理;排队网络理论与应用;中国供应链管理最佳实践案例等,他目前主要研究清洁能源市场和投资,风险管理和公司金融等。

陈宏教授曾在世界顶级运营管理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其中包括在“Operations Research(运筹学)”、“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学)”、“Annals of Probability”、“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等一流刊物上发表文章达六十余篇,并撰写了大量中国供应链管理教学案例及文章。他曾担任应用概率学会(INFORMS Society on Applied Probability)主席,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有兴趣的听众,可点击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bQFBZv4/,抢占现场席位!

原文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bQFBZ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