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戈15精神闪耀足球场-SAIF足球队勇夺首届上海商学院足球邀请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5168次

“上场就要拼到底!”场下的替补球员们呼喊着,场上的球员拼搏着。2020年10月19日晚10点, “高金高金”的口号,响彻上海琦逸足球场。终于,我们夺冠了!

“Winner”巨大的灯光牌闪烁、冠军奖杯被高高举起,伴随着“We are the Champion”的音乐,高金校友会足球俱乐部队员们欢呼着,释放夺冠后的兴奋。

“领奖台上,闪光灯不断,感觉就像是世界杯夺冠了”,俱乐部秘书长陈辞难掩兴奋。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多轮鏖战之后,高金足球队杀入决赛,4比2战胜传统强队东华大学商学院足球队,终于获得了首届“安盛保险杯”上海商学院足球邀请赛的冠军。本次比赛由安盛保险赞助,参赛球队包括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中欧等16支沪上高校商学院足球队。

值得关注的是,历来重气场、“有腔调的”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一如既往的派出高规格的后援团,包括专业摄影师、高颜值的啦啦队,场内场外气氛火爆。足球俱乐部历任会长悉数出席,“我们更渴望夺冠”,赛前队员们士气高昂。 

6场艰苦鏖战

决赛是在高金与传统强队东华大学商学院校友队之间进行。两支球队曾一起分在堪称“死亡组”的A组。小组赛高金校友队一路苦战复旦港大队、安盛保险代表队、东华大学商学院校友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小组第二出线。

小组赛遭遇东华校友队时,高金曾在40分钟,3比0领先大好局面下,原以为稳操胜券,主动选择了变阵和磨练阵容。而东华队在最后10分钟抓住高金队员轮换后的适应期,通过中前场三位核心球员的娴熟配合,连续进攻进球。下半场被东华校友队以4:3反超,打出了本轮比赛最戏剧性,也堪称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正是该场比赛的失利,高金校友足球代表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被迫进入下半区迎战其他小组的第一名。而东华大学商学院足球队携小组第一的余威一路过关斩将杀到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高金以1球险胜复旦大学MBA队。半决赛,高金足球队遭遇了同校兄弟安泰校友队的强势攻击,对方作风硬朗,对高金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高金在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高金足球队果断变阵,成功掌控了局面,最后逆势打入两粒进球,最终2:1拿下比赛,进入决赛。

老对手重逢冠军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决赛开战。双方队员上场后,都踢得十分谨慎,以防守为主,互相试探,希望稳中取胜。

终于,机会来了,我方中场核心李帆中场接球后,左路妙传,李晋凯接球后边路突破下底,一脚抽射,攻破对方大门。

高金一球领先后,双方球员拼抢更加积极。中场球员张伟嘉一脚妙传,直接塞给李晋凯,同样的角度一脚射门直接打入对方大门。高金2:0领先。

老对手东华一直是传统强队,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然稳住节奏,组织顽强的进攻,在积极拼抢下,他们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尽管高金排好了人墙及相应的防守,但对方的任意球依旧划出美丽的弧线进入我方大门,门将倒地扑球也只能望球兴叹。东华队的士气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小组赛的“大逆转”又要重演吗?

双方继续拼抢。前锋潘帆也给对方球员以巨大压迫,队长宋琪瑶坐镇中后卫,左右后卫乔延臣、成雄,又顽强的抵挡住了对方的强力进攻。稳稳的防守,成功化解了对方的多次进攻。

作为球队核心,唐盛祖左路强势突破,堪称“孙兴慜”般的速度,对方球员全力回追,但是十分吃力未能成功阻截,对方防守队员也被左路的凌厉攻势所牵绊,此时,唐盛祖猝不及防的一脚下底传中,我方李帆早已从中场飞奔至对方球门准备接应,球顺着底线划线而至,李帆轻巧的推射四两拨千斤,球巧射入门。高金3:1再下一城,扩大优势。

高金加强了变阵,俱乐部创始人周乐峰、前场赵晶、吴善昊等干将悉数上场,加强了中前场的厚度。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前锋赵晶上场更加强了凌厉攻势,高金队整体加强了全场的“抢逼围”。高金获得了右侧角球的机会。在双方积极布局攻防战略,准备拼抢头球时,一脚贴地而来的角球让大家猝不及防,东华前门柱防守球员下意识伸脚阻挡,球变向入网,“乌龙球”将比分扩大至4:1。

随后,东华队大举进攻,在前场罚出了高质量战术角球,接球队员直接一脚低射,球贴地划向球门近角,我方门将反应敏捷,提前反应,奇迹般扑出。好的门将抵得上半个球队,整场比赛高接抵挡、扑出了很多必进之球,确保大门的安全。

临近终场,东华队依然没有放弃,在前场禁区内的巧妙配合之后,终于再度攻破了高金的大门。最后比分锁定了在了4:2。

“高金是冠军”,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大家兴奋的冲到了球场中央,享受这兴奋的时刻。

“场上对手,场下兄弟,英雄相惜”,冠军颁奖台下,东华校友队也为高金足球代表致以真诚鼓掌,组委会也感谢两支球队为大家献出了精彩的比赛。随着全场想起“We are the Champion”的音乐声,将比赛的气氛推到了巅峰。“安盛保险杯”上海商学院高校足球邀请赛落下帷幕。

高金是冠军,明年再见!

“安盛保险杯”上海商学院足球邀请赛

冠军队英雄榜 

会长:段克俭

秘书长及领队:陈辞

主教练:李晋凯

队长:宋琪瑶

守门员:张纪

队员:

成雄、李帆、严军、潘帆、张伟嘉、俞弋泽、吴善昊、乔延臣、郭永清、文凤庆、熊峰、赵晶、徐立峰、宋雷、张茜、周乐峰、忻志良、王琦、邬彦超、陆旻苏

特别队员:孙凌云

 *以出场时间排序

特别鸣谢

2020年度胸前广告赞助商:赤祺资产(Chi Qi Fund)

背后广告赞助商:兰迪律师事务所(LANDING LAW OFFICES)

臂章广告赞助商:翔瑞建设(XIANG RUI CONSTRUCTION)

关于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

俱乐部会员凝聚了EMBA、MBA、金融学博士、MF等各项目的优秀校友,横跨各年级,涉及银行、券商、PE/VC、基金、信托、融资租赁、保险资管、互联网、律师等各领域的从业人员。俱乐部的宗旨是为SAIF校友和在校同学提供一个分享足球文化与运动健康的圈子;为平时从事繁忙工作的SAIF校友提供一个休闲运动与情谊交流的平台。俱乐部将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定期组织会员联系活动、日常训练,并积极筹划与沪上或外地各大院校的EMBA/MBA球队、各知名金融企业足球队之间的友谊赛、联赛和各种商业赛事。针对重大足球赛事,俱乐部还将组织集体观球活动,并促进与其他高校商学院足球俱乐部的交流互动。
联系人:陈辞
13818330705(微信) 
209758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