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用经济学去面对不确定性未来:FT中文网-SAIF金融MBA大师公开课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4-04-27 13:00 - 16:00

活动地点: 北京

活动演讲人: 李楠、张延、张弘顼、陈巧玲

活动背景:

“变化”是这个时代不变的因素,随着全球化进入新的转型时期,宏观经济、货币金融和数字经济之间似乎进入了一种黑洞似的“量子纠缠”状态。一个行业、甚至是一个关键零部件制造出的“黑天鹅”事件,都会带来全球性的贸易波动。企业生产、个人生活越来越多地受到复杂的、层出不穷的不确定因素影响。2024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宏观数据呈现出总体向好的态势,具体到关键性行业的发展、产业投资和全球贸易发展等具体策略问题,各种渠道的解释也是纷繁冗杂。    

如何善用经济学理论找到复杂数据之间的底层逻辑,面对不确定成为“常态”的现实世界,经济学还能继续发挥作用吗?带着疑问、带着必须走出眼前“迷局”的好奇心,FT中文网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联合举办的第三场“金融大师课”将于4月27日在高金北京中心再次启幕。

本次活动,主办方为读者和校友们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李楠教授、工银国际宏观固收及策略投资(总量)研究负责人张弘顼博士、碧群(中国)投资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陈巧玲博士,三位非常资深的经济学家,用一堂课的时间,为大家带来深入浅出的经济学理论解读。 

时间: 2024年4月27日(周六) 13:00-16: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中心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塔5层)

活动议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4:30  主题分享:用经济学去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李楠女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14:30-15:30   圆桌对话:后黑天鹅时代的实用经济学(拟)

对话主持人:

张延女士,FT中文网出版人

对话嘉宾: 

李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张弘顼博士,工银国际工银国际宏观固收及策略投资(总量)研究负责人

陈巧玲博士,碧群(中国)投资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15:30-16:30   SAIF金融MBA培养体系解析

嘉宾介绍

1713235269660078078.jpg

李楠,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李楠教授是金融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和宏观资产定价领域的杰出研究者。她专注于不确定性环境下的经济政策、投资决策、长期风险定价,以及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的风险评估与估值。

李楠教授与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Lars Peter Hansen和John C. Heaton合作,发表了关于长期风险衡量的重要文章。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等多项研究项目,并为多个国际和国内顶尖经济学、金融学期刊审稿,同时也是香港研究基金等的评审人。在教学方面,李楠教授拥有丰富的中英双语教学经验,主讲课程覆盖本科生至高管培训等多个层次,指导的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级和市级奖项。此外,她在多个有影响力的中外媒体上发表金融监管、金融科技和科创金融相关文章,并频繁接受媒体采访,参与电视节目点评,以及在多个重要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展现了她在学术界和公众传播方面的卓越影响力。

1713235329539045882.jpg

张延女士是FT中文网出版人,负责FT中文网全面运营及战略规划。FT中文网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唯一的中文商业财经网站,是其在亚洲的重要业务组成。在加入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以前,张延女士曾担任过《商业周刊》中文版副总经理,美国道琼斯公司中国首席代表,也曾在路透集团工作过。2016年,凭借其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卓越贡献,荣登由权威媒体Campaign China发起的第三届中国区“Digital A-List”名人堂榜单。张延女士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英语学士学位。后在北京大学国际MBA项目深造,并于2004年获得美国Fordham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4年荣获英国《金融时报》非执行董事项目证书。

1713235391577007434.jpg

张弘顼博士,资深经济学家、工银国际宏观固收及策略投资(总量)研究负责人,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经济学博士,英国牛津大学硕士(人工智能 - 机器学习方向)。

2014年至今,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sight and Innovation》,《Journal of Financial Stabilit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并在2018年欧洲管理学术会议(EURAM)上获《Journal of European Management Review》年度最佳论文奖。 他拥有逾10年金融行业工作经验,曾任职于Oxford Economics (伦敦)、瑞银集团(伦敦)及中银香港,并在英国伦敦头部量化基金Grisons Peak和Investcrop从事量化交易和机器学习研究。  

1713235424409061029.jpg

陈巧玲博士,碧群(中国)投资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