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11月17日 上海 | Why SAIF?- 创业马拉松系列活动之北斗卫星产业链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23-11-17 19:00 - 22: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裴凌、李春雨、郑寒潇、汪晓舟、陈爱弟

活动背景:

北斗产业是指基于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产业。“十四五”开局以来,国家各部委发布的北斗相关规划和政策措施超过80项,大力推动北斗在能源、通信、金融、民航、铁路、水运、卫生与健康等重点行业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促进北斗在大众领域的应用拓展,推动北斗应用服务的规模化、市场化发展。

在技术层面,北斗导航的技术优势如何?面对数据驱动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应如何应对?在产业方面,北斗导航技术在赋能空间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方面的机遇与挑战如何?产业链代表头部企业在产业内应用场景建设和产业投融资领域有哪些实践?

活动议程

日期:11月17日(周五晚)

时间:19:00– 21:3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4教室

主持人:

张永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办公室资深招生官                           

19:00-19:10 活动致辞  

19:10-19:50主题演讲:北斗导航技术先进性及其产业价值

裴凌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导

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19:50-20:20主题演讲:千寻位置时空智能实践及投融资概况

李春雨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 战略投融资总经理

20:20– 21:00 圆桌讨论:北斗卫星产业链的机遇研讨

郑寒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MBA北京班

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会计师

汪晓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

上海航天国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办公室主任、法律顾问

陈爱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

航天资深人士(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

21:00-21:30 自由交流

嘉宾介绍: 

1699863911788027510.jpg

裴凌,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研究员/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裴凌教授主要从事室内外无缝定位与融合导航相关技术的研究。2014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重点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等项目共计20余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2018年牵头工信部行业标准“低速无人系统定位导航通用指标与测试方法”。发表及录用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60余篇,H-index 26,专利27项(授权17项),牵头工信部行业标准“低速无人系统定位导航通用指标与测试方法”。

1699863946382031279.jpg

李春雨,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战略投融资总经理。

负责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融资、并购等资本运作,先后毕业于武汉大学,美国MSMC,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曾在华为公司工作多年,原华为全球TOP50客户群印尼最大通信客户群Telkomsel系统部总经理,海航集团担任战略投资高管,在美国创立VC公司经营海外投资并购业务多年,具有国际化视野及丰富海内外资本运作经验。

1699863973756020800.jpg

郑寒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MBA北京班,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

曾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从事审计及并购咨询工作逾6年时间。此后加入字节跳动投资中台部门,主要对接工业科技、SaaS及大消费等投资细分行业。目前在深圳一家导航芯片设计公司从事财务、内控、投融资及IPO相关工作。

1699864002711026617.jpg

汪晓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上海航天国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法律顾问。

曾任航天科工四院红阳公司法律顾问,航天科技八院509所法律顾问,10年航天从业经验,取得科工集团法律顾问任职资格,国家法律职业资格,CPA非执业会员,参与八院数个商业航天产业项目投资。


陈爱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

先后从事航天项目研发论证、型号管理、战略规划与产业投资工作,拥有15年的航天从业经历,熟悉国内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政策,目前主要专注国内气象环境卫星发展与产业应用。

主持人:

1699864138600004917.jpg

张永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

交大高金MBA资深招生老师,创业马拉松系列活动主要策划人,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招生官,10年一线商学院招生官经验,参与投资孵化了数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