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23中国不动产金融论坛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3-10-28 09:00 - 17: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孟晓苏、彭文生、蔡真

活动背景:

长天高远,丹枫迎秋。于收获希望之时节,话金融地产之未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23 中国不动产金融论坛”将于2023年10月28日在徐汇区西岸漩心盛大开幕。

日新月异间,变革正当时。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整体度过了供不应求、长期过热的阶段,并由此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此,本届论坛将基于往届成功经验,邀请国家监管部门和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业内顶级专家和学者、金融界翘楚、地产开发商、私募基金高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海内外核心校友、主流媒体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以【淬炼与蝶变】为主题,聚焦“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为处于变革中的地产行业带来前瞻性思考,助力不动产金融行业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今年 7 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的市场形势做出了最新判断,并对下半年调控政策走向定调,即要“适时调整优化”。与此同时,我国经济仍处于恢复阶段,外需减弱、内需不足,体制性与周期性问题交织叠加。为了防范及化解系统性风险,支持行业稳健发展,我们亟需构建可持续的不动产发展新模式,而有效的金融模式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面对变革与转型,房地产企业如何提升发展质量与盘活困境资产?不动产困境资产在盘活的过程中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金融机构如何支撑实体产业,赋能周期性调整的房地产业?公募 REITs 自推出两年来取得了哪些值得肯定的发展成就?未来又将走向何方?房地产企业如何紧跟市场动向,调整前进步伐,度过“寒冬”?双碳背景下,不动产投资如何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一场直击不动产行业“内核”的淬炼与蝶变之旅即将拉开序幕。

欢迎报名参与,报名需经由主办方审核,报名成功后将发送确认参会短信,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