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8月12日 北京 | 像CEO一样经营--公司财务分析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3-08-12 17:30 - 19:30

活动地点: 北京

活动演讲人: 李鹏

活动背景:

Why SAIF?

创业马拉松之像CEO一样经营:公司财务分析

公司的财报到底可以发现什么?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视角,如何运用战略财务分析思维深层次认识企业?站在外部投资者的视角,如何运用估值思维评价企业价值创造?看到财务报告,如何解读深层次解读,了解披露信息结构和抓住解读要点?

本期活动,我们“像CEO一样经营”,用多维视角深度解读,在李鹏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探究公司财报里的“秘密”!

也许,你还不是一名创业者,但当你有计划创业时,高金MBA所搭建的培养体系将助力你去应对创业路上的艰难险阻:从筹备阶段的资金链风险,到运营阶段的市场风险,再到扩张阶段的合规风险,所有这些都需要你有周密的应对策略;

也许,你还不是一位CEO,但你能在SAIF金融MBA的学习中,能收获CEO一般的视角,从战略布局到风险管理,站在更高的维度来审视企业管理和治理。

也许,作为准SAIFer,将来的你可能成为一名投资人,理解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如何评估企业,包括它的风险管理策略,便能理解商业世界中“价值”的核心,这便是你无可比拟的优势所在。

从创业者、CEO、投资人、金融市场的维度,以金融的视角搭建商业思维框架,更强调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帮助你预见未来发展趋势,熟练运用解决商业问题的方法论,这就是SAIF金融MBA创业马拉松所为你赋能的……

议程:

17:30--18:30  主题分享:探究财报里的“秘密”

18:30--19:00  Q&A

主讲嘉宾:

1691489690712034051.jpg

李鹏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及首席合规官。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资深会员及中国专家智库成员,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资深会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咨询分会理事及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MBA面试官及业界导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会计理学硕士业界导师、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业与信息化部管理会计推广专家,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咨询专家,《管理会计研究》杂志编委,2020年入选财政部首届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

近年来在公司治理、战略与价值管理、资产组合、并购与整合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管理实践获得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颁发的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等行业及省部级奖项10项,在专业期刊发表工作论文二十余篇。

2019年接受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委托担任主编及主要作者,出版中国人民银行《公司金融顾问》国家标准暨职业资格考试教材《企业投资筹划(第二版)》。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