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CAFR名家讲堂 陈志武: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价值与发展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19-05-19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金融与人类生活关系之密切,远远超过了通常的认知。它创造并保卫所有人的财富,而人们对它的了解却还远远不够。

2019年5月19日,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陈志武将携其新书《陈志武 金融投资课》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并做精彩演讲。陈志武教授的新书从金融的起源讲起,通过生活中和历史上的案例阐述金融的意义和价值。他希望通过本书可以帮助更多普通人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看透背后的财富运转逻辑,合理运用金融工具,获得更好的生活;也希望通过他的演讲帮助金融从业者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回归本源,构建思维格栅,更好地理解和认识中国金融现状,并指导金融在经济现代化和转型中发挥更好的资源配置作用。

【活动主题】

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价值与发展

【主    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中信出版集团

【联合主办】

华尔街见闻

【时    间】

2019年5月19日14:00-16:00

【地    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报名经审核通过,活动地点将以短信通知,凭短信所附二维码现场签到)

【活动议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4:10 欢迎致辞

张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14:10-15:00 主题演讲

陈志武 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

15:00-15:40 互动讨论

张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陈志武 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

15:40-:16:00 Q&A

温馨提示:现场席位有限,优先原则入场

【嘉宾简介】

陈志武先生,华人经济学家,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原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专业领域为金融理论、股票、期货和期权市场,以及宏观经济与经济史。其期权定价研究被《Journal of Finance》名列五十年引用率最高的论文第46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