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教授与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6869次

3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行2020年春季教授员工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学院执行理事、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作主题报告。全院近两百名教授、员工分别在学院303演讲厅或通过视频在线参加了会议。

朱启贵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的精神,然后回顾和总结2019年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全院教授、员工要联系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学校干部大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攻坚突破,决战决胜学院“二期建设”收官年,为学院“三期”建设夯实基础。

张春教授随后传达了2020年学院理事会会议相关精神,并介绍了今年以来学院防范新冠疫情的各项工作安排以及2020年学院主要工作计划。张春介绍说,新冠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方案,有力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2 -3月间,学院教授陆续就疫情在中国及全球蔓延对经济和金融的影响发布了多份研究报告。由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及多位教授、研究员组成的课题小组,发布了《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对中国经济影响的分析》报告,获得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引发极大反响。张春表示,根据今年理事会会议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学院院务委员会和院长办公会经过密集研究,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从师资、教学、研究和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9项重点工作计划,并已明确时间、责任到人。张春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将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确保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此外,张春还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第二次国际评估后,专家委员会对学院的评价及建议。

学院执行理事王江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全体教授同事在疫情爆发期间,继续有条不紊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全体高金人在工作上的韧性、创造性。同时,为了更好的践行学院使命和实现创院目标,他还鼓励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利用目前部分工作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时间窗口,抓紧学习、强化内功,积极开辟新天地。

屠光绍教授在做最后总结发言时指出,虽然疫情影响严重,但是学院在今年一季度的工作未受疫情阻断,在面临极大困难的情况下,各方面工作依然有序推进,成绩显著。他强调,在过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高金又站在了新起点,要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金融学院是全体高金人共同的战略目标。他希望高金管理层以身作则,各部门通力配合,面对新任务,提出新要求,拥有新状态,向社会呈现一个更好的、更有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的高金。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