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中国金融创新方向 2012上海金融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5256次

12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12上海金融创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2012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部分获奖 项目颁奖仪式也在论坛上同期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出席论坛并作主 旨演讲。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上海金融创新奖,旨在进一步支持和鼓励金融创新,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 心建设。2012年是上海金融创新奖颁布的第三年,在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上海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金融产品和工具不断丰富,金融机 构创新和发展步伐加快,市场功能也进一步增强。

为了推广已有的创新成果、促进经验和成果的共享、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的氛围,根据上海市金融创新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和市领导指示,创设“上海金融创新论坛”。

“2012上海金融创新论坛”指导单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并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未来,“上海金融创新论坛”将努力打造成为引领中国金融创新方向的高端论坛。

论坛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宣读2012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奖励决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宣布“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专项 奖学金”方案。最终,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制度体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金融期货仿真平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 “‘张江模式’科技型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太保集团的“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第三方安全评 估项目介绍”获得2012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在论坛上围绕金融创新发表了主旨演讲。在沪金融监管机构、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还邀请了2012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部分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国泰君安高级经济学家林采宜、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 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冲锋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剑峰担任点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为本届上海金融创新作综合评述。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