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教授讲解“自贸区的金融改革” 与境外媒体热烈互动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6876次

10月22日,受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文化处的委托和邀请,我院成功举办“自贸区的金融改革”媒体交流会,我院执行院长张春教 授担任主讲嘉宾,为包括《华尔街日报》、《联合早报》、《路透社》、《读卖新闻》、《俄通塔斯社》等在内的近20家境外媒体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上海)自 由贸易试验区设立的意义和影响,并接受记者的提问。



此次媒体交流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文化处蒋惟坚处长主持。


张春教授发表了题为《自贸区的金融改革》主题演讲,讲解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意义,指出了其核心制度和金融制度的创新,并重点解读了自贸区金融改革的关键点在于资本账户开放。



张春教授还介绍了自贸区中金融服务业的开放措施,详细分析了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的自贸区政策及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同时,他还提出了自贸区设立后金融监管的新思路。张春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现场境外媒体记者的热烈掌声,记者还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张春教授耐心一一作出精彩解答。



交流会上,张春教授也向境外媒体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办学特色。


此次媒体交流会是应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文化处的委托和邀请,发挥我院政策智库的作用,向境外媒体多角度展现我院对“自贸区”这一热点话题的研究和解读。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