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在沪举行 高金资产证券化实验室同步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13926次
2015年12月5日,“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第二期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资产证券化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 金)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和《当代金融家》杂志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高金提供学术支持。

本次会议聚焦“发展资产证券化场外市场的政策和法律环境”,来自证券、评级、法律、会计、信托等机构的一线专家,以及来自监管层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制定者等200多位嘉宾荟萃一堂,共同就此议题开展了深度的闭门研讨和公开交流。
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主持了上午的闭门研讨会

在中国,可证券化的资产有近百万亿,而目前为止仅有很少部分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市场十分广阔。反观国外,其大量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交易都是在场外市场完成, 在中国场外市场亦将担当主力。在畅想“资产证券化”美好未来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应对在资产证券化政策法规逐渐完善过程中带来的暂时困境,尤为重要。本次会 议集合了多方的智慧致力于共同解决这一难题,大咖云集、观点精湛。


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贾红睿、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罗桂连、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周代希、招商 证券研发中心债券研究主管孙彬彬、标普资产证券化评级专家陈卫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严弘、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岳志岗、国投瑞银资本管 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鹏、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文、国泰君安债务融资部董事丁琎、德勤中国资产证券化主管负责人陶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论坛嘉宾主要围绕四大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第一,中外对比,开展资产证券化所处的“政策和法律环境”有何异同?第二,为何要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的场外市场?第三,大力发展场外资产证券化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和法律环境?第四,当前资产证券化场外市场的实践和总结。

据了解,“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作为非官方、非赢利性的金融学术研究组织,由资产证券化业内具有极高市场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众多领军人物组成,专注于 资产证券化的政策和实践研究,致力于构建中国资产证券化前沿学术研讨、生态系统建设、传统金融与新金融融合发展的常设组织。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出席了下午的开放式学术交流活动并致欢迎辞。高金DBA首期班校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代表主办方致辞。
张春和曹彤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在本次会议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宣布正式成立资产证券化实验室,致力于为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和金融创新提供扎实的学术基础,建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 实验基地,并为市场培养专业的金融人才。实验室主任由严弘教授担任。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与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潘兆奇、中建投租赁副总经理史平武、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吕琰、普华永道合伙人(金融机构服务部)胡亮、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官史长林等围绕主题进行圆桌研讨。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雷主持了下午的开放式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