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教授:为中国金融教育“创业”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13119次

五载播种,五载收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SAIF)始终坚持“创造知识”为主体的研究型商学院理念,吸引了来自北美一流商学院顶尖学者,在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 江院长的带领下,不少华人教授辞掉国外商学院优厚的终身教职身份回国,用他的说法是志同道合的一批人,一起回来就是想为中国金融教育进行“创业”式的努 力,目标就是要创办属于中国的世界一流的以金融为主的商学院。


宏伟的目标的逐步实现其实是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各方面优势的自然结果:一流师资吸引了国内无数优异的学子,教授治学带来的自由学术氛围则吸引 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金融学界牛人前来交流研究,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地位以及不断开放的经济政策引发了全世界金融学术界的侧目,上海作为国际金 融中心之一的地理位置更吸引了拥有丰富金融从业经验的人才流入,进而方便了教授们结合中国实际而不断进行创造性的金融研究和教学实践,使得SAIF成为既 与国内受到体制限制的大学商学院不同,又与国外已经成熟完善的金融系统理论体系教学有别,将国际上完善理论体系与中国市场结合运用充分“打磨”,形成富含 中国特色的金融创新教育。


各方面形势的有利性,使得SAIF走向了中国第一所世界一流商学院的路径。


王江教授简介:


王江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并兼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院研究 员、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 济顾问委员会委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及Quantitative Finance 杂志主编、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杂志副主编等职务。曾任伦敦经济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访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