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弘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1999
博士学位:密西根大学应用物理学,1991
硕士学位:密西根州立大学物理学,1988
学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1985
研究领域: 资产定价(公司决策与股票报酬、股票与债券的信用风险与投资回报、市场流动性、金融衍生品与风险管理、投资组合决策、机器学习)、金融中介(共同基金、对冲基金、金融分析师)、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外国/机构投资者在其中的作用、金融创新)、可持续金融(气候金融、碳交易市场、绿色金融、ESG)。
严弘 : 【上海电视台】严弘:公募类投资产品监管目标手段等要趋于一致
10月21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栏目播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的采访报道,他在采访中建议,老百姓在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还是需要对理财产品本身投资的标的有所了解,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也要有所判断。公募类的投资产品,比如公募基金或者公募理财产品,将来各种监管目标、监管手段以及对产品的要求也能够趋于一致,这样逐渐实现资管行业的监管统一。

原文链接:http://www.kankanews.com/a/2018-10-21/00186279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