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高金E讲堂”大师讲坛-中国资本市场改革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23-07-21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跨越式发展之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机遇不断涌现,如何改善融资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促进科技创新,拓宽科创企业融资渠道,适应财富管理需求,促进居民财富增长,完善宏观调控机制,分散经济金融风险,扩大对外开放,增强我国金融竞争力等等,建立和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意义不言而喻。从注册制改革、退市制度建设、私募市场、新三板与北交所,到区域性股权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债券市场改革发展等,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各个方向任重而道远。

2023年7月21日周五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将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E讲堂”大师讲坛。作为中国资本市场30多年来一些重要政策决策的设计参与者和众多事件的亲历者,肖钢主席将从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内涵与意义、股票市场与宏观经济、以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多方面带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精彩主题分享,并同学院教授对话交流。本次大师讲坛名额有限,优先高金高层管理教育同学校友及有意向报考高金的潜在学员报名,欢迎参与


【活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EE|GES

【时间】2023年7月21日周五晚19:00-20:4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徐汇校区内

【报名须知】

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您的准确信息,需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以短信通知参会地点及入场方式。本次活动名额有限,将优先安排高金高层管理教育同学校友及有意向报考高金的潜在学员参与。


1689562290060010542.jpg


【议程】(以现场安排为准)

18:30-19:00 签到入场

19:00-19:05 主持开场

唐翀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

19:05-19:10 欢迎致辞

朱启贵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党委书记

19:10-20:10 主旨演讲:中国资本市场改革

肖钢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

20:10-20:40 对话交流

主持人:严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

肖钢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

 

【主讲嘉宾介绍】

1689229017752067312.png                                    

肖钢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

1981年开始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1994年至1996年,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司长;1996至1998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1998年至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3年至2004年,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兼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2004年至2013年,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至2016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2018年任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肖钢同志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