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后疫情时代家庭财富管理的思考 | “高金E讲堂”第五期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20-03-26 19:00 - 20:20

活动地点: 线上活动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巨大冲击。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不少人的收入随之下降或中断,中高净值人群也不得不考虑如何规避风险、守护资产。

正如疫情会倒逼企业进行迭代升级那样,疫情或许也能促使人们正视家庭财富管理中的风险与漏洞,摒弃落后的财富管理观念,迎接新的方法论,并寻求更多专业支持。毕竟,随着家庭需求、金融市场与投资产品的不断变化,如何动态地管理投资组合,制定与家庭需求相匹配的理财方案,始终是艰巨而长期的挑战。

为此,高金E讲堂第五期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以及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明军,就“后疫情时代家庭财富管理的思考”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三位嘉宾将从不同角度分享,此次疫情为中国家庭的财富管理补上了怎样的一课。

【直播时间】

2020年3月26日(周四)晚 19:00-20:20

【议程】

19:00-19:20  主题分享

吴   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19:20-20:00  深度对话

参与嘉宾:

吴   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主持人)

戴叙贤,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贾明军,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20:00-20:20  Q&A互动

【参与方式】

请直接报名,并关注“SAIF活动平台”小程序,届时可通过小程序进入活动,点击直播链接观看。

官方微信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通讯”也将在活动前公布各个媒体的直播路径,欢迎大家关注!

【嘉宾介绍】

微信截图_20200319113827.png

吴   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吴飞教授曾任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系高级讲师。

吴飞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30多篇论文,包括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和 Review of Finance等。其论文获2011年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市场”最佳论文奖和2012年中国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奖。

吴飞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学原理》、《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和《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他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担任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国际期刊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和Economic Systems特约主编。吴飞教授的实践研究是私人财富管理领域。

吴飞教授于2000年在阿伯丁大学获金融与投资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都柏林学院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

微信截图_20200317164154.png

戴叙贤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戴叙贤,经济学博士,现任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兴业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行内导师。有超过20年的企业财务治理、银行业投行、零售财富管理经验。

微信截图_20200317164219.png

贾明军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贾明军律师是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明军律师连续八年被“Chambers& Partners”(钱伯斯)评选为亚太地区“私人客户/财富管理”一等律师(Band 1)并蝉联三年获得《中国法律商务》(China Law &Practice,CLP)年度最佳家族和私人客户律师。贾律师还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以及华东政法大学的客座教授。

贾律师有超过20年向私人客户法律服务的经验,曾经为多名中国排名前100的高净值人士提供私人法律服务。贾律师经常受邀为国内知名院校发表演讲或授课。


微信截图_20200222145439.png

“高金E讲堂”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EMBA/EE/GES项目部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线上沙龙活动平台,活动每期邀请一位或多位嘉宾在线分享其对热点话题的见解,演讲嘉宾由学院知名教授、精英校友、顶尖学者专家与商业领袖共同组成,话题涵盖宏观展望,资本聚焦,战略问诊,管理新知,财富解惑五大领域。

“高金E讲堂” 依托SAIF强大的知识创造和研究能力,将积极与国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地区商会及行业领军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强大的传播网络,使嘉宾观点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在帮助与会者紧握财经热点、提升商业思维的同时,力图推动深层次的管理创新与产业变革。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