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 | 开发性金融与经济增长——12月14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19-12-14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打浦路15号)三层绿洲厅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在实现政府发展目标、弥补市场失灵、平抑周期波动、促进基建投资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实践。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开发性金融如何继续发挥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支持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和凤凰网财经主办的“SAIF金融E沙龙-开发性金融与经济增长”专题讲座将于12月14日在上海举办,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郑之杰将对以上话题进行深度讲解,并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陈欣教授一同探讨和分享在开发性金融与经济增长领域的真知灼见。

“SAIF金融E沙龙”是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创办的高端金融沙龙品牌。沙龙每期邀请一位或数位国际级教授学者、商界名家、政界要员等重量级嘉宾,针对金融家、实业家以及金融行业中高级管理者所关注的国内外金融与管理前沿课题和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者得以汲取学术精粹,聆听成功经验,收获思想精华。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14日(周六)14:00-16:00

【活动地点】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打浦路15号)三层绿洲厅

【联合主办】凤凰新闻、凤凰网财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战略合作伙伴】一汽红旗

【活动报名】本次活动报名需经审核,报名确认后主办方将发送正式通知。

【活动议程】(供参考,以现场安排为准)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0  

开场  

刘杉,凤凰网财经研究院院长(主持)

14:10-15:15  

主旨演讲

郑之杰,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

15:15-15:45  

特邀对话

陈欣,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

郑之杰,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

15:45-16:00  

互动Q&A

【嘉宾介绍】

1_副本.jpg

郑之杰

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

郑之杰,男,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微信截图_20191209150916.png

陈欣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欣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还兼任云南省第12届政协委员、民建云南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社会职位。陈欣教授于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被中组部、团中央选派赴滇挂职担任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助理,并曾在世界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云南大学等机构工作或访问,还曾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侨联副秘书长、民建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陈教授曾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项,所撰写的教学案例入选加拿大Ivey案例、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和上海MBA课程案例等国内外知名案例库;所指导论文获得上海MBA优秀学位论文奖。陈欣教授还是财新网、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特约作者。


SAIF金融EMBA

项目介绍

作为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EMBA项目,SAIF金融EMBA秉承理性和前瞻性的专业态度,建构包含国际最新理论与案例、前沿的金融研究方法和技术,以及精心设计的管理与领导力课程的专业化教学体系。

自2010年6月至今,SAIF金融EMBA 已招收17期共1500余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学员,他们既有来自金融机构的业界精英,也有来自实体企业的领军管理者。学员普遍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不乏已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学员。无论是从地域分布、行业分布及公司属性等方面,均呈现出多元化、高层次的特点。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