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绩创坛走进高金 陆奇揭秘数字化浪潮下的创新创业风口
发布时间:2020-01-14 活动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1828次

2020年1月11日,由奇绩创坛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协办的“陆奇博士专场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顺利举行。奇绩创坛创始人兼CEO陆奇以“数字化浪潮与创业创新机会”为主题,聚焦创新创业的历史潮流和面临的时代挑战,结合实例分享如何利用系统,结构化地把控机遇。


当天,可容纳上千人的交大文治堂座无虚席,众多创业者、投资人、高金校友、知名媒体记者们济济一堂,聚神聆听。奇绩创坛创始人兼CEO陆奇以“数字化浪潮与创业创新机会”为主题,聚焦创新创业的历史潮流和面临的时代挑战,阐述如何利用系统,结构化地把控机遇。他结合实操案例深入浅出地升维创业思想并倾情分享,让在座各位深受启发。

讲座伊始,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奇绩创坛和陆奇博士的2020新年首场活动落地交大校园,并感谢各位到来,为上海的创业者提供服务和支持。张春教授说,高金学院也是创新创业的产物,在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的过程中,体制创新,模式出新,历经披荆斩棘的初创期和飞速发展的成长期,一路跋涉至今,为打造一流学府而创业不止。他希望各位创业者多来高金,多来上海,把上海的创新创业的气氛做起来,为中国以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张春教授表达了学院愿意为奇绩创坛提供一流水准的平台支撑,注入科技与金融的力量,并期待与各位创业者们携手共建上海创新创业生态。

随后,陆奇博士围绕“数字化浪潮与创业创新机会”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陆奇博士向在座各位揭示了创新创业是一个历史潮流,是时代更迭中真正的底层驱动力,也是世界进步的结构因素。同时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多元化也给每一个创业者带来了非常特殊的机会,我们在历史的窗口上找对了最好的行业。陆奇博士针对创业面临的周期性、环境性和结构性挑战,如资本寒冬、创业环境不成熟、难以找到产品和市场匹配等困难点,逐一进行分析解读,丰富翔实的案例干货,令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陆奇表示,创业一定要找风口,没有风口的话几乎不可能成功。人们的需求在哪儿,风口就在哪儿。娱乐、通讯、社交、消费、教育、医疗领域,都有很大的创新空间。在创业之前,创业者必须想清五点:1.想清楚到底做什么;2.想清楚做的事是否有高商业和社会价值;3.彻底想清楚现在是否是进场的时机;4.想清楚是否组建好能做成事的团队;5.想清具体该怎么做。用户的需求永不满足,创新的门槛不断降低,加之数字化进程势不可挡,推动着创新变革,改变着创业的商业模式和人类的生活。

紧接着,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大家纷纷就自身创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陆奇博士一一耐心作答,并给出十分中肯的建议。在交流互动中,陆奇团队还现场模拟了一场他们日常帮助创业者梳理思路的“Group Office Hour”环节,当场邀请五组创业团队上台互动,逐一进行抽丝剥茧,一针见血的点评,将会场气氛推至高潮。

本场陆奇博士专场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高金将继续与陆奇博士及奇绩创坛携手,进一步加深合作,为中国创新创业领域注入更多金融和科技元素。同时,高金愿与各行业领域的创业者们一道,共建上海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迈向校企协同发展新征程。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