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闭门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 SAIF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04 活动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853次

昨日(9月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主办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闭门研讨会(Seminar on Shanghai’s Development as an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er)在高金浦东校区成功举行。会议邀请到来自地方监管部门、学术研究机构及金融行业的四十余位参会嘉宾,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开展深入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上海高金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担任会议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作欢迎致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作主题致辞。经济智库Milken Institute主席Michael Milken,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宜信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

经济智库Milken Institute主席Michael Milken,从外部视角和长期历史发展的角度,探寻上海如何打造国际领先的金融中心,并且提出关于建设这一中心的宝贵建议,着重对人力资本和融资能力的作用性做了阐述。

经济智库Milken Institute主席Michael Milken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以国务院部署的“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战略为背景,在研讨会上讲解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报告》的部分内容,其内容涵盖详尽的调研与数据分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

宜信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作为Milken Institute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共同的合作伙伴,从科创的角度看待金融角色。他以“为中国科技创新提供长期资本”为主题,分享了关于推动中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几个重要方面,并期望Milken Institute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未来有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宜信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

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围绕“全球金融启蒙与并购成长”,阐述了金融启蒙的重要性以及中国三次金融启蒙的历史,从而引发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思考,以及我们应该拥有何种面向未来,全球化的金融价值观。


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

随后,研讨会进入圆桌讨论环节,现场四十位与会嘉宾带着他们的思考向分享嘉宾进行提问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会计学教授、上海高金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

本次研讨会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的主题展开充分、深度的讨论。各位海内外嘉宾的真知灼见给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深刻的启迪和帮助,贡献了卓越的智慧和力量。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思辨氛围浓厚。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