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携手高金价值创造,共践地产金融行业未来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3582次

旭辉控股CEO、晨曦基金董事长林峰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GES六期班的学员,他所创立的晨曦基金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经在国内地产基金行业崭露头角,基金规模已达400亿元。林峰携晨曦基金向母校高金捐赠1000万元,有力推进高金加快步伐,走向世界级金融学院的新征程。

学脉相承,教培相济金融课程

“优先选择报考高金GES学位项目的原因之一便是SAIF有着最为严格的教学氛围。”林峰谈及选择攻读高金GES学位项目的原因时表示,“无论是高金严格的教学体系,还是卓越的师资配置和合理的课程设计,都是非常吸引我的”。林峰在百年交大学脉的熏陶下,选择高金并收获了全新的启迪。严谨的金融治学态度、顺畅的师生交流氛围、紧跟时代的课程体系设计和顶级水平的教授团队,是高金留给林峰的直接感受。

细数高金的学习瞬间,林峰对每个教授的特点都能记忆深刻,对过往的教学内容都连连称赞。“以论文写作举例,我们不是为了写博士论文而写的,是真正将博士论文的研究应用在企业面对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上”,林峰坦言,“‘学以致用’的务实原则和‘思想激荡’的视野开拓,在不同的维度上助力了个人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

价值认同,同频共进愿景空间

“价值创造,专业能力”,既是金融业界和地产行业对林峰所创晨曦基金的评价,也是林峰对母校高金的充分认可,并对高金的发展充满了期冀。林峰认为,“高金未来的发展有着非常辉煌的前途,因为中国的金融中心在上海,更因为高金是上海市政府和百年交大有机结合的特殊载体,高金将引领最具有实战性和前瞻性的中国金融教育的潮流和未来。” 

林峰坦言,作为校友企业的晨曦基金,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和未来,此次能够参与到高金地产金融的学科发展和建设中来,是希望为母校贡献一点行业的力量,帮助高金在地产金融领域提供更多的实际案例和总结研究。晨曦基金将继续构建学习型组织,不被时代所抛弃,携手母校并肩前行,与中国金融的未来同步发展。

林峰所就读的GES项目,已经先后为社会培养了诸多兼具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现代金融知识理论的中国金融领军人才。在就读期间,林峰一手创办的晨曦基金也从初创萌芽阶段进入到高速发展的成长期,取得了两项重大突破,一是实现了“从0到1的小目标”,利润收入达一亿元;二是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获颁证券投资市场通行证。林峰表示,更为欣慰是晨曦基金在公司全体同仁的不断努力下和业务伙伴的认同支持下,在地产私募基金市场中赢得了头部地位,履行了晨曦基金“忠于所托,成就价值”的使命价值。

 榜样追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放眼未来,在描绘晨曦基金的发展蓝图时,林峰认为“中国地产金融行业的未来充满了发展机遇和增长空间”,晨曦基金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积累和市场的检验。作为晨曦基金的掌舵人,林峰表示将继续以“以黑石为榜样”,按照“正确的战略方向”,努力追赶缩短距离,未来成长为优秀的机构投资者。

同时,作为地产私募基金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晨曦基金亦积极承担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环境治理、教育捐赠、扶贫支教、抗灾赈灾等多方面做出实际行动。同时,晨曦基金不仅关注企业的发展,更关注员工的成长,不断完善和推动企业治理,构建以人为本的扁平化学习型组织和倡导阳光廉洁的企业文化,已连续四年获得“全球最佳雇主企业”称号。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助力社会公益项目的过程中,晨曦基金也收获了“正能量”和“社会责任感”,形成了更强的员工向心力和凝聚力。

谈及对高金的捐赠,林峰笑谈,高金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母校,也是多位晨曦基金高管员工的母校。聚焦金融,高金为晨曦基金提供了全新的交流平台,为未来的行业思考和更长远的企业发展打了很好的基础。最后,林峰表示,很荣幸与母校同行,将与晨曦基金共同见证高金跻身世界一流的不懈征程。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