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红:传递正能量,与高金共同成长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4609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DBA七期校友、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红面对面。

2019年,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DBA七期班朱红校友的推动下,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凯银投资”)向高金捐赠500万元,设立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凯银联合研究实验室。实验室将在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领域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与行业实践,促进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如切如磋,格物致知

朱红是凯银投资的董事长,拥有丰富的资产管理实践经验,此前曾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修读EMBA学位课程。为了进一步系统学习金融管理知识,在高金EMBA首期班学员、凯银家族办公室总裁王勇的推荐之下,朱红成为高金DBA七期班的一员,还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

“我相信高金能够在金融教育行业中独树一帜,成为中国的世界级一流金融学府。高金DBA这个项目帮助学员全面地掌握金融与管理知识,老师们的能力也非常突出,能够带领同学们在各自的行业中走在前列,我对高金充满期待。”

目前,朱红已经学习了王江院长的“全球金融体系”和张春院长的“公司金融”课程,这两门课程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高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学习氛围,身边的同学非常优秀,我们在课后也经常交流讨论,相学相长。”

作为DBA七期班的班长,朱红最想做的事情,是在往届学员与七期班同学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我非常希望同学们不仅能与老师交流,也能够结识其他年级的校友,在企业参访、课题探讨、商业实践中互相学习。”

回馈母校,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朱红所在的凯银投资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聚焦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金融服务三大领域。自2010年在杭州成立以来,凯银投资一直以严谨完善的产品业务支持体系、持续创新的产品研发团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完整的金融服务方案。“我们的企业文化是‘真诚、开放、诚信、重诺’,我希望将凯银投资打造成受到社会各界尊重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

甫入高金,朱红便积极推动凯银投资与高金的深入合作。对于实验室的设立,朱红如是说:“我觉得捐赠的意义就是在学校与企业的互动中传递正能量,共同推动社会进步。希望我这个小小的行为,能让企业与学校产生能量碰撞,激发出更大的火花。1加1远远大于2,这是项目的初衷。”

朱红认为,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领域尚未成熟,实验室的成立能够提升这一领域的专业化程度。高金的学术研究以专业性见长,而企业在行业实践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的良性互动能够推动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领域的有序发展,促进金融体系的完善。她希望实验室在广泛的行业学习、研讨和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从业者提供参考,帮助企业合规经营。

在交流中突破瓶颈

谈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关系,朱红说:“同学们在自己的事业或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瓶颈,需要找到突破瓶颈的方法,而这些方法在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更容易获取。校友与母校的互动可以让正能量在传递中激活,促进彼此共同成长。”

在当下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朱红认为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保持客观冷静、年轻积极的生活态度,让自己有空间与时间进行思考。对于今后的学习规划,朱红坚定地说:“希望尽量不落下每一堂课,掌握每一门课程的相关知识,并且将课堂所学与实践相结合,让自己对社会前沿的金融知识有一定了解。”


凯银投资对高金的捐赠不仅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校友饮水思源的反哺之举。朱红说道:“我为高金能接受凯银投资的捐赠感到荣幸,希望在推动高金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府的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号召更多校友支持学院,为高金的长远发展做一些准备工作。”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