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EMBA15期:凝聚公益力量,献礼高金十周年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2534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高金EMBA15期”面对面。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喜迎建院十周年。值此十周年院庆之际,高金EMBA 15期的同学们以年级名义捐赠20万元,作为对学院十周年华诞的献礼。这笔款项将汇入“高金发展基金”,为维持学院的长期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高金EMBA 15期”这个集体的名称也将被镌刻在“拾级而上-周年院庆特别专区”板块予以表彰感谢。

此次捐赠钱款来源于EMBA 15期在入学一周年之际自主组织的慈善拍卖活动,全部拍卖所得善款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此前,15期同学们已前往桂林、重庆等地,开展精准关爱行动,为当地有需要的孩子捐资捐物,传递正能量。

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高金EMBA15期的很多同学们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他们有很好的捐赠习惯并将慈善情怀付诸行动。慈善使得同学们之间走得更近,将班级凝聚成一个热心向善的集体,亦传承了高金人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精神。本次我们采访了15期的五位核心骨干同学,与我们分享对于母校的情谊。

施比受更幸福

张珊珊

从事实业的张珊珊同学也是在朋友的大力推荐之下选择高金的,入学后,她也的确觉得这是个明智的选择。“高金在金融知识的系统性教学方面十分专业,让我真正认识到何谓‘金融给实业插上翅膀’。身边优秀的同学和前辈也经常帮我出谋划策。”

正因为如此,每当回想起在高金的点点滴滴,张珊珊都非常动容。“高金给了我们许多学习成长的机会,只怕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公益事业是张珊珊一直以来的坚持,此前她曾与丈夫一起捐赠希望学校、资助上百个学生求学。但她不是很喜欢“慈善”这一个说法。“我觉得我们力所能及拿出去的东西,对方回馈的力量一定比我们的付出更强大。当我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时,当我们被真诚相待时,总能感受到更加温柔而强大的力量,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求学不倦,爱心延续

张骥

张骥本科学医、工作期间又攻读了药学硕士学位,如今又来到高金进修EMBA,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我一直在医疗行业打实战,自己有很多经验没有办法进行系统性总结,所以要来高金继续深造。”

医者父母心,在医疗行业的二十多年经历使得张骥对于慈善公益始终怀有热情。此前,张骥与合作伙伴成立了慈善基金,向国内一些知名慈善基金会进行定向捐赠,资助先心病等儿童的救治项目。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作为15期2班联席班长的张骥与同学们积极响应,将年级的慈善基金用于支持学院发展。“同学们非常团结,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性也很强,所以当有人提出向学院捐赠的想法,大家都十分支持。

亲力亲为支持公益

陈彬

陈彬曾经是一名典型的IT男,有着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近些年,他被IT技术与金融结合的魅力深深吸引,希望进一步学习金融知识。“以前我一直在IT的圈子里,来到高金之后,实力强大的师资布局让我们极大开阔眼界与思维,也认识了各行各业的人才。”

重回校园,陈彬迅速认识了许多拥有共同话题的朋友,也一起参与种种慈善公益活动。他始终觉得,在慈善公益事业中,亲力亲为的意义更大。“我们班级多位同学都有与基金会相关的经验,因此在执行、管理和监督上十分默契,大家的想法也非常有创意。”

EMBA 15期的同学们去重庆走访的时候,不是进行简单的捐款,而是让当地的孩子提出愿望,由他们来实现。“孩子们提出的愿望都各不相同,我们在采购时的工作量很大,但看到孩子达成心愿的那个时刻,我们都十分开心。”在善款拍得后,将其中一部分在高金十周年院庆之际回馈母校,这个想法得到了同学们一呼百应的支持。“我们都认为能够为学院贡献一份力量很有意义,高金的前十年创造了许多辉煌,十分感激高金提供的平台与资源,希望高金能够继续薪火相传,不断前行。”

回馈母校是一种必然

涂勇

从事律师工作近20年的涂勇,在实际工作中接触过很多与金融相关的复杂案件。“虽说一直有实践,但在理论上对金融的系统性掌握还是不够。加入海华永泰之后,得知海华永泰与高金有很深的渊源,我第一时间决定来高金学习。”


在高金,涂勇的金融知识得到极大的丰富和提升,同时也结识了许多一见如故的同学,结成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为纪念班级入学一周年,同学们在庆典上特意安排了慈善义拍活动,涂勇担任现场主拍官,成交总额超过100万,全部用于慈善。“我们希望每年都能够进行义拍活动,以这种方式让大家凝聚在一起,也能够回馈社会,一举多得。”

为了让善款能够真正帮助有需要的人士,15期班同学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管理与监督善款的使用。同时,还有非常到位和周到的项目执行小组的同学们。涂勇在这个过程中提供了许多专业意见,被推举为班级慈善基金的执行主席。

对涂勇来说,回馈母校是一种必然。“高金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对我们的人生、事业都有很大帮助,作为高金学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回馈母校是理所应当的。”

以行动传递爱心

王智明

来自广西桂林的王智明是在高金校友的介绍之下认识这所学院的。他希望通过在高金的学习,能助力自己所在的公司走出一条更高效的产融结合之路。虽然上海与桂林相隔甚远,前期的必修课王智明却能做到全勤参与,并且还有继续在高金深造的打算。

王智明就职于架桥修路的建设集团,这让他有机会看到许多未被马路连通的村落,也了解到贫困县的真实情况,他一直希望自己能通过公益活动为这些地方带来改变。

去年7月,高金EMBA 15期师生一行前往桂林,参访由王智明同学任职的广西盛丰建设集团。部分同学前往当地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与儿童。“在福利院看到孩子真诚的笑容,让大家感触很深。我们都希望以后继续进行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本次慈善拍卖中,王智明与同学一起以小组名义参与了竞拍。“大家对于义卖十分踊跃,能够对母校进行集体捐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拾级而上,感恩传承

十年征程,高金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既掌握金融知识、又懂得回馈社会的高端人才。在高金的校友和同学们心目中,感恩与传承都是理所应当。回馈母校、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这都是高金EMBA 15期的同学们一直在做的事。他们感恩学院栽培,也以自己的力量反哺高金,为高金的十周年庆典献上诚挚的贺礼。更多的高金人也将长期延续这种精神,以行动践行“饮水思源”的交大校训。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