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为母校送上心意,为未来送去助力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6319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高金十年华诞,助力学院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高金DBA首期班校友、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逐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面对面。

十年前,一所填补中国金融教育空白的学院诞生于上海;十年来,从学院走出的行业精英与金融才俊在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同时,也始终心系母校。2019年4月,时值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成立十周年,高金DBA首期班校友林振先生个人发起并出资1000万人民币,设立 “林振金融硕士(MF)奖学基金”,用于激励高金学子潜心向学,积极进取。这也是林振送给母校高金十周年纪念的大礼。

入学高金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

林振自本科即与上海交通大学结缘。1999年从上海交大企业管理系毕业之后,他进入微软工作,曾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微软总裁奖。耀眼的成绩并没有让林振止步,他敏锐地把握住时代契机,走上了跨界创业之路:从互联网保险再到二手车投资、汽车租赁领域,现在的林振作为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逐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在问鼎事业的巅峰。

职场上的开疆拓土,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学习充电。谈及当年选择高金DBA、成为项目首期班学员,林振至今仍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邀请我来参加高金DBA的面试,能够被录取也是特别幸运。”

高金严谨治学的学术追求给林振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全国范围来看,高金DBA项目具有先发优势,师资水平顶尖,学生层次很高,学术氛围极为浓厚。在高金的学术训练帮助我对原有的理论进行了有效而系统的总结,并从中提炼出新知,所以我非常感谢学院教授与同学们的支持和指导。”

在高金,教授与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同学们之间亲如一家人。“做重大决策的时候我常常请教老师和同学们,跟大家一起共同探讨。同学们在各自的行业中都是领军人物,也非常愿意互相交流,经常能给我一些很有价值的启发。”

为金融人才教育事业贡献心意

在林振校友看来,本次对于高金MF项目的捐赠,只是他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交大的校训就是‘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我们在求学期间得到教授与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指导与支持,在毕业以后,自然想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尽一点心意。”

这次为母校送上的捐赠大礼,将特别用于设立林振金融硕士(MF)奖学基金。高金自2009年开始招收、培养金融硕士研究生,经过十年发展,已经取得瞩目的成绩。林振对高金MF项目的捐赠,充分表现了他对金融人才培养事业的高度关注:“高金金融硕士项目的同学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后将会成为中国未来金融行业、经济领域发展中的中坚力量。在全职学习的阶段,他们最需要帮助。”

林振希望奖学金的设立能真正给予同学们向上的能量和切实的支持,“他们能心无旁骛地认真学习,将来能够全力以赴地工作,在各自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这就是我最盼望的事。”

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高金成长

从高金毕业以后,林振热心于校友工作,不断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而在此次捐赠过程中,林振与学院又有了许多沟通交流的机会,从中了解到学院近两年取得的巨大进步,尤其是学院对校友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我很高兴地看到校友会正在健康成长,校友活动越来越丰富,校友与学院的联系也更加紧密。高金成立时间不算很长,已经有许多同学踊跃参与捐赠,这不仅仅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校友向心力的表现。”林振如是说。

作为高金校友,林振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院的成长,并以行动表达自己对高金的期许。他希望自己的捐赠能够为高金金融硕士学生的学习提供助力,支持高金这一旗舰项目的继续发展壮大;同时也希望高金在DBA项目上投入更多资源,保持先发优势,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品牌。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林振诚挚地表示,未来他还会加大对母校的捐赠力度,为母校发展提供更多方面的支持。他真诚地祝福高金能够越办越好,早日成为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