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新闻】《金融时报》公布2018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 中国大学再次跻身前十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10872次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再创佳绩,综合排名较去年再次攀升4位,首次跻身全球十强,并成功蝉联亚洲第一。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第七的领先优势。此外,在学员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指标上,高金跃升至亚洲第一,并稳居全球第五。6月20日,界面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

《金融时报》公布2018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 中国大学再次跻身前十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在无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全球排名榜单中,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下称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较去年上升4位,首次跻身前十,而这也是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1年排名第八后,又一所跻身前十的中国学校。

在今年公布这份榜单中,共有全球65所高校的商学院进入榜单。法国的商学院包揽了前五名,而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在去年首次无缘榜首后再度重回无工作经验要求课程排名首位。除了上海交通大学以外,中国还有其他四所高校的商学院在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金融时报》自2011年起推出的这项排名,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十七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全方位衡量商学院及其金融硕士项目的课程实力:一个领域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七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各项目毕业三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课程的多样性,共涉及十项指标,权重共计42%,数据则取自针对商学院的问卷调查。

据了解,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在2018年5月,高金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此,高金也成为与沃顿合作程度最深的中国商学院。

而在今年公布的榜单上,高金因“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博士师资”、“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毕业后三年薪资”、“投资回报率”“就业指导服务”以及女性学生比例等七项评选指标的高分而提升了排名。“在两年的学习中,最独特和可贵的是其对金融行业专业度和诚信度的重视,以及国际化的视野和布局。”参与本次调研的2015届学员、现任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曾泽英表示。

根据高金提供的数据,其2017届金融硕士毕业生平均起薪近27万元,中位值达20万元,其中最高年薪已逾80万元。由于金融行业高收入的特征,金融硕士已经成为近年来报录比最高的硕士专业之一,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多个国内院校的相关专业的录取率都在5%以下。

《金融时报》每年所评选的金融硕士全球排行榜,也因此备受考生关注。随着排名的上升,中国金融硕士专业课程的吸引力也正在逐步变大。




原文链接: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243765.html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