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教授带队赴临港新片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3711次

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带队赴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调研座谈。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要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屠光绍教授一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最新发展情况,交流了促进合作的意向,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屠光绍在座谈中表示,临港新片区的设立是国家战略部署,是上海市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的新高地,在中国及上海的对外开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更好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用,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实行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在若干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对临港新片区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临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屠光绍表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依托上海交大建立的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金融学院,其建设任务与临港新片区的功能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应“互为基地”,通过合作互动,共同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及中国金融的改革与发展。

袁国华表示,临港新片区的金融需求与高金的资源优势高度匹配,双方将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在课题研究、金融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优势共享,推动临港新片区更快、更好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