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金融”高金大讲堂首期开讲: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3615次

2021年4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与南京市江北新区联合主办的“扬子江金融”高金大讲堂在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开堂首论。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并讲话,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主要负责同志等近百余人参加活动。高金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朱启贵教授受邀作主题分享;高金实践教授、高金(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主任胡捷担纲活动主持。

罗群代表江北新区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江北新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要依托国家级新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叠加”的发展机遇,紧扣“两城一中心”,围绕产融结合、金融新业态、科技金融、数字化货币,大力推动新区金融产业发展。他号召相关部门和企业家群体,抓住新时代的特别机遇,共襄时代伟业,并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给予南京江北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主题演讲环节,朱启贵教授以“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题进行分享。他分别从宏观经济分析体系、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全球经济错综复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六个方面对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进行阐述。来自江北新区业界相关人士认真聆听朱启贵教授的精彩分享。

“扬子江金融”是高金和南京江北新区联合打造的系列品牌活动,包括夏季峰会、高峰论坛、高金大讲堂、专家闭门研讨会等多个系列,旨在支持和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实现产学研用融合。作为其载体,高金(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已经成功举办了包括世界经济论坛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报告全球发布暨研讨会等在内的数场重量级品牌活动,未来还将依托基地的支撑作用,继续推进开展智库研究、人才培养、高端交流等各项业务,支持新区新金融产业加快发展,助力提升长三角金融一体化融合发展水平。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