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添翼高金”捐赠墙答谢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4517次

2021年4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在徐汇校区举行SAIF捐赠墙三周年答谢仪式。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出席仪式并作为捐赠代表分享捐赠感言,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致欢迎辞,活动由高金副院长潘杰主持。

仪式开始,潘杰向现场出席的捐赠人代表和校友代表介绍了SAIF捐赠墙的渊源和历史。2018年4月份,为表彰高金捐赠人群体对高金发展做出的贡献,学院在高金徐汇校区一楼南大厅正式设立了SAIF捐赠墙,目前已经累计有100位个人、14个班级和19家企业先后荣登捐赠墙名录,并有多位捐赠人多次捐赠,充分体现了高金“感恩共赢”的捐赠文化。

同时,2019年4月,为庆祝建院十周年,学院特别开设了“拾级而上周年院庆特别捐赠项目”,即SAIF捐赠墙的I区域,捐赠金额需要等于或者大于学院成立时间的万元数。

张春在致辞中表示,高金捐赠人群体传承和发扬着交大“饮水思源”的百年学脉,也彰显和践行着国际商学院的捐赠精神,是高金建院十二年以来最为珍贵的财富之一。金融作为现代社会重要要素资源,将在十四五期间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希望捐赠人群体继续承载交大精神和高金力量,与高金共同成长。

随后,在新晋捐赠人代表的欢迎仪式中,个人捐赠代表屠光绍、李峰、张介、石维磊、欧阳群、孙臻云、李海波、李剑、张永昌、谢枭楠、曹欣、杨红、龙俏、吴宾山、姚泽敏、薛鹏、王焱、王海蛟、陈启辉、范文颖,班级捐赠代表EMBA十五期二班陈彬、EMBA十四期一班阎树旺、钟卉、MBA2008PT吴世源、EMBA六期班华伟达和企业捐赠代表信也科技刘阅瀚依次上台接受表彰并分享捐赠感言。

屠光绍作为“拾级而上周年院庆特别捐赠项目”的捐赠代表在分享中表示:高金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需要捐赠人群体的认可。此次个人出资捐赠“拾级而上”特别项目,是联合了多位教授,共同设立了“高金青蓝基金”。希望能够通过“高金青蓝基金”汇聚更多的捐赠人力量,支持和鼓励青年学者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一代又一代的高金人建设世界级的金融学院。

最后,全体捐赠人代表在SAIF捐赠墙前合影留念。此次SAIF捐赠墙三周年答谢仪式适逢高金建院十二周年纪念活动,仪式现场吸引了多个年级和班级的返校校友和在读学员驻足参与,共同为高金十二周年庆增添了不可或缺的见证。

仪式后,举行了主题为“得阅读者得天下——如何提升孩子阅读力”高金世家俱乐部“世家教养”系列第九场主题活动。教育学博士、教育专栏作家房欲飞女士从“读什么”“怎么读”“常见困惑”等方面为捐赠人解读了阅读对于孩子学业及成长的重要价值,让在座的捐赠人均深受启发。高金世家俱乐部将持续推出更多元的精品活动,以答谢校友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对高金的相助之情、回馈之意。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