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这些高金校友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杰出校友奖”!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12466次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长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
在各行各业拼搏、奋斗
取得成就的同时
也心怀感恩
以实际行动反哺母校

在建校124周年纪念大会上
为表彰和嘉奖
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母校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
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
学校颁发“杰出校友奖”

高金2位校友、1个班级
喜获“2020年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
他们分别是:
林凤兵(GES5期)
欧阳群(FMBA2015PTB、GES8期)
GES5期班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获奖校友的介绍吧!

2020年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

黄旭华

黄旭华,1949年毕业于交通大学造船系,获学士学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研究员、名誉所长,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为中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的多次海上试验任务中,作为核潜艇工程总设计师、副指挥,开拓了中国核潜艇的研制领域,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1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卓越成就奖。2014年1月,黄旭华当选中国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奖项。2019年9月17日,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荣誉勋章——共和国勋章。2020年1月10日,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20年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

唐任远

唐任远,1952年毕业于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学士学位。现任沈阳工业大学特种电机研究所所长、教授、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1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卓越成就奖。2019年设立任远电机专业奖学金,支持母院的电机学科和电机人才的培养。

金宗伟

金宗伟,196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学士学位,198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精密仪器系,获硕士学位。上海斯巴克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2019年捐赠资助母校购置“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助力上海交通大学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

其实

其实,199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工程系,获学士学位。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捐资支持我校医学院系统驰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及一线医护技专业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方面开展工作。

田庭峰

田庭峰,201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自2006年起,在凯原法学院设立“申浩奖学金”,用于支持学院对法科人才的教育培养;2019年,设立“院长英才奖”和“申浩国际视野拓展”专项计划,全方位支持凯原法学院学生成长。

林凤兵

林凤兵,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五期班。上海仙果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的智慧医院科技金融研究实验室项目,助力智慧应用和医疗变革,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欧阳群

欧阳群,201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SAIF校友会联席秘书长。捐资助力金融人才培养及学校金融学科的建设、发展。

孔海南

孔海南,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河湖环境技术开发中心主任。2019年,倡议发起并捐赠设立“上海交大洱海保护人才教育基金”,用以培育洱海保护人才及资助洱海保护科学研究。

1989届船舶及海洋工程系校友

上海交通大学1989届船舶及海洋工程系校友毕业30年之际,集体捐赠,支持船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五期班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五期班,2019年以班级名义集体向学院进行捐赠,款项汇入“金融黄埔GES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金融硕士MF项目学生的培养。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