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16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近日在天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18174次

2018年7月10日至13日,第16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在天津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逾860位金融学界翘楚与业界精英齐聚海河之畔,共襄盛会,与会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CICF创办于2002年,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是创办单位之一。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联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共同主办。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特聘教授王江担任大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全时访问教授潘军担任大会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陈晖担任论文评审委员会副主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特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罗伯特·C. 莫顿(Robert C. Merton)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利用金融科学应对国际挑战:过去与未来”(Solving Global Challenges Using Finance Science: Past and Future)的主旨演讲。莫顿教授在演讲中回顾并分析了金融创新与金融科学在经济成长中所扮演的角色,并指出,信用对金融科技(Fintech)的成功来说至关重要,而同时金融科技的成功也会提升信用的价值。

本次大会共收到由2635位作者写就的有效投稿论文1249篇,共有240篇论文入选。入选论文作者多为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研究人员.

大会议程为期三天,共设60个分会场,各个分会场的主题涵盖金融学科的诸多前沿领域,其中包括传染与系统性风险,实证资产定价,固定收益,政府与治理,IPO、兼并和科技金融,共同基金,证券市场与宏观经济政策,债务契约、信贷市场和资本结构,实证公司治理,信息与资产定价,股票收益的可预测性,资产收益行为,汇率制定,中国金融市场与宏观经济,金融中介,对冲基金等。

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迟业光、巨能久、王坦、汪勇祥、吴飞等多位全时教授的论文入选大会;韩冰、刘俊、张慧冰等数位特聘教授的论文也一并入选;除教授外,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博士生在本次大会中亦大放异彩,耿哲、黄煜、尹碧娇等同学与他人合著的论文均榜上有名。此外,韩冰、李峰、梁兵、刘俊、汪勇祥、严弘、张慧冰等多位学院教授担任会议分会场主席;洪玉蓉、李君、鲁小萌教授等参与会议论文点评。高水平的研究论文、高度的投稿命中率充分展现了高金人在学术上出类拔萃的原创实力。

在由潘军教授担任主席的大会论文评审委员会对所有论文进行审阅评比后,共有七篇论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CICF最佳论文奖、夏一红最佳论文奖和喜岳最佳论文奖。其中,学院特聘教授于晓筠等撰写的论文“Panda Games: Corporate Disclosure in the Eclipse of Search”荣获喜岳最佳论文奖。


各个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CICF最佳论文奖

Ruidi Huang与Yuhai Xuan合著的“‘Trading’ Political Favors: Evidence from the Impact of the STOCK Act”

Snehal Banerjee与Taejin Kim合著的“Leaks, Disclosures and Internal Communication”

Azi Ben-Rephael、 Bruce I. Carlin、 Zhi Da及 Ryan D. Israelsen合著的“Demand for Information and Asset Pricing”

夏一红最佳论文奖

Ben Charoenwong、Alan Kwan及Tarik Umar合著的“Investment Adviser Regulatory Jurisdiction and Reported Misconduct”

Nitish Kumar、Kevin Mullally、Sugata Ray及 Yuehua Tang合著的“Prime (Information) Brokerage”

喜岳最佳论文奖

Kemin Wang、Xiaoyun Yu及 Bohui Zhang合著的“Panda Games: Corporate Disclosure in the Eclipse of Search”

Ting Chen、Laura Xiaolei Liu、 Wei Xiong及Li-An Zhou 合著的“Real Estate Boom and Misallocation of Capital in China”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