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646次

2020年11月2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工二支部在808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水中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党员们回顾了抗美援朝运动时期的历史经过、国际环境以及战争双方的国力、武器装备、伤亡数据。会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的胜利来之不易,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我们赢得的伟大胜利,是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朽功勋以及人民志愿军将士们的浴血奋战共同铸就的。

紧接着,全体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祖国召唤”,通过影音资料,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战争的过程、中国人民志愿军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顽强战斗、保家卫国的英勇身姿,以及战役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

现场全体支部党员还一起研读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两个“决不会”,高度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辛、不畏困难,无比坚定、无比自信,传承弘扬人民志愿军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不凡业绩。

专题学习的最后,党委书记朱启贵讲话。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落后的看法,打出了民族精神,打出了我国和平发展之路。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饮水思源,牢记历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担重任,深刻领悟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培育又红又专人才。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