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资管第六党支部来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6020次

2020年10月27日下午,财通证券资管第六党支部一行来院交流,与学院党委领导及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座谈,就党建工作、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财通证券资管财务总监、党委委员胡珍珍,财务部总经理王乾云,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伊始,朱启贵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财通证券资管第六党支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朱书记强调,作为一所国际化商学院,学院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尤为重要,党员同志能从组织生活中切实受益、得到提升。朱书记表示,希望未来能在各个层面加深和财通证券资管党委的交流合作,通过企业和高校的互相学习和交流,做好金融人才培养工作。

接下来潘杰副院长回顾了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各个项目的情况与亮点,并对学院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潘杰副院长表示,在高校中,党员的培养工作非常重要。作为金融人才,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格局是其发展的重要保障因素,因此学院尤为注重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格局的高端金融人才。

财通证券资管财务总监、党委委员胡珍珍在随后的发言中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组织此次交流活动表达了感谢,同时介绍了财通证券和财通证券资管的整体情况。她指出财通证券资管在业务领域近年来业绩逐年提升,党建工作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公司努力将党建工作和业务有效结合,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员工教育等方面探索出了新思路。同时胡珍珍总监表示,未来希望在金融人才培养领域进一步加深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交流合作。

在接下来的双方交流中,教工一支部书记陈曦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一支部的党员构成情况及支部党员活动的开展情况,她指出支部一直以来都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接下来学院党委委员徐晨瑶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党建情况,党员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学院党委的党员整体构成情况。学院工会主席、金融硕士项目主任杨琳表达了期待未来能在党建和思政,特别是“四史”的学习中双方能互通有无;同时杨琳介绍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的整体情况,希望能在业务层面、学员实践培养等方面多方位对接。职业发展中心老师肖洁介绍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整体情况,并分享了包括实习基地共建、职业导师计划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工作。

最后潘杰副院长提出,今后双方可以在各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包括共享资源,围绕重要主题,开展深度学习和活动;依托双方各自业务优势,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互相促进提升。潘杰副院长期待双方的党支部未来在党建层面和业务层面都有更长远的发展。